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黑鸭“凉了“:别人卖鸭脖卤味业绩大增 它却跌30%多

  近日,周黑鸭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周黑鸭净利润下滑超三成,这可能是周黑鸭自2016年上市以来交出的最差的一份财报。数据显示,周黑鸭2019年上半年营收增长不到2%,净利润下滑超过了30%,关店数量达到了117家,首次出现门店负增长的情况。

  与此同时,“卤味三巨头”的另外两家绝味食品与煌上煌,业绩均实现上涨,净利增速同比均超过20%。对于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周黑鸭表示,业务策略将聚焦在利用特许经营模式进一步渗透现有市场及策略性扩展至新地区、探索多元分销渠道、加强产品创新等方面,计划打破单一销售模式以突破目前的发展困境。

  业绩掉队!周黑鸭净利下滑超三成

  2019年中报显示,周黑鸭上半年实现收益16.26亿元,与去年同期15.97亿元相比,增长1.8%;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约为2.24亿元,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3.32亿元,同比下滑32.4%。另外客单价从2018年同期的65.83元下降至62.13元,进一步导致产品毛利率由59.9%下滑至55.9%,下滑幅度约4个百分点。

  事实上,早在2018年,周黑鸭高速发展的势头就已“戛然而止”。去年,周黑鸭的营收与净利均出现自2016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下滑。

  据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周黑鸭新开设84间自营门店,同时因经营效益不佳、市政改造等原因调整关闭117间自营门店,新进入河南信阳、福建晋江以及广东江门、汕头等城市。截至2019年6月30日,周黑鸭的自营门店总数为1255间,覆盖中国17个省份及直辖市内96个城市。

  从地域分布来看,华中地区仍为周黑鸭主要地区市场。2019年上半年,华中地区收益占自营门店总收益的60%;同期,华南地区取得显著增长,华南地区已经成为周黑鸭营收增长最快的地区,2019上半年营收达到2.25亿元,同比增长29%;另外,西北市场首次为周黑鸭带来收益,约占总收益的0.4%。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周黑鸭来自自营门店、网上渠道、分销商和其他的收入,分别为14.03亿、1.64亿、0.5亿和0.08亿元,占比各在86%、10%、3%和1%左右,周黑鸭的主要收入主要来自于自营店。

  周黑鸭方面表示,2019年上半年,在交通枢纽(例如机场、火车站及地铁站或交通枢纽邻近配套设施)布局自营门店仍是本公司的策略重点。截至6月底,在周黑鸭经营的所有自营门店中,362间为交通枢纽门店,而有关交通枢纽门店带来的收益合共占总收益在40%左右。

  同样是卖鸭脖、卤味

  绝味、煌上煌净利却大涨超20%

  上半年,煌上煌与绝味鸭脖均保持了比较强劲的增长势头。与竞争对手相比,周黑鸭利润下滑超三成的业绩显得逊色很多。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煌上煌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69亿元,与去年同期10.33亿元相比,增幅在13%以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0亿元,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1.14亿元,同比增长23.15%。

  煌上煌中报数据

  绝味食品在中报中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4.9亿元,去年同期约为20.85亿元,同比增长19.42%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3.97亿元,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3.15亿元,同比增长25.81%。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由2018年降至33.31%,2019年上半年则回升至34.2%。绝味食品表示,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的90%以上均来源于加盟渠道的产品销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周黑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