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师傅业绩透消费风向:饮料难卖 高端化拯救方便面?

  高盛于康师傅发布业绩报告后,下调康师傅评级及目标价,分别由买入降至中性,由15.5元降至12.1元。不过,瑞信就相对乐观,上调其目标价,由11.96元升至12.9元,维持中性评级。

  行业高端化转型

  “5元钱”,这是如今主流方便面品牌确立的高端品种的重要指标分界线,零售价5元以上算是高端面,5元以下则是中低端产品。面对近几年行业的颓势,“走高端化”路线已成为几大方便面巨头的自救共识。从短期效果来看,高端面品种的丰富确实给方便面行业带来了销售额增长的效果。

  自2018年以来,国内方便面市场连续三年销售下滑的局面得到遏制,行业利润甚至略有上升,特别是零售价较高的高端面被行业视为“救命稻草”。

  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已有三成城市家庭购买过高端方便面,尤其是月收入2万元以上的出国旅游者中,42.8%会携带方便面,显示出通过转型升级,方便面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产人群加入“吃方便面”的行列。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方便面行业在多元化消费升级中再现活力,中国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呈现消费分层中的多元化立体结构,方便面行业将原有扁平化的产品线和价格带拉长、加宽。方便面产品正向健康、营养转型,其重要变化是内生动力加大,恢复了活力。

  不过业内也有声音认为,提高了价位的高端方便面,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快餐,尤其是网络外卖。虽然在价格上不占优势,但网络送餐在口味、饭菜量上显然都要远胜过方便面,能否在竞争中胜出,或将决定方便面的未来。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金晓岩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康师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