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师傅业绩透消费风向:饮料难卖 高端化拯救方便面?

  方便面真的卖不动了吗?知名方便面企业康师傅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显示,总体营收304.95亿元,同比下降1.62%,净利润15.03亿元,同比增长15.05%。记者了解到,通过布局高端和超高端产品线,康师傅今年上半年方便面业务的增速明显高于饮品业务的增速。

  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康师傅、统一等方便面企业不断在对产品进行升级、创新,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而这正是国内方便面市场得以回暖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此背景下,方便面行业原有扁平化的产品线和价格带拉长、加宽,正朝着健康、营养等方面转型。

  方便面增速高于饮品业务

  根据康师傅发布的财报具体来看,通过高端、超高端产品布局,2019年上半年康师傅方便面事业收益为115.44亿人民币,同比成长3.68%,占集团总收益37.85%,期内因产品调价,及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使方便面毛利率同比下降1.67个百分点至28.16%。由于收益同比上升、财务费用下降、其他经营费用同比减少等原因,令整体方便面事业2019年上半年的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31.24%至8.75亿人民币。

  对此,康师傅相关负责人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表示,伴随方便面饮料行业的持续回温,在集团巩固大众消费市场、开拓高端市场的策略下,2019年上半年,康师傅持续保持稳中提质发展态势,整体业绩虽出现小幅波动,但净利大涨。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针对消费分层趋势,康师傅今年上半年主要推动了高端、超高端面“速达面馆”、“鲜蔬面”的销售等,在吸引富裕中产阶级抢占高端市场的同时,聚焦核心品类和产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和方便面业务相比,康师傅的饮品业务则稍显逊色。今年上半年,康师傅饮品事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4.08%,收入183.67亿元,占比康师傅总收入的60.23%,其中,上半年饮品事业即饮茶(包含奶茶)销量市占44.8%,继续稳居市场首位。集团果汁销量市占14.5%,居市场第二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康师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