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康师傅发布2018年财报 较上年同期增长5.73%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方便面已东山再起。上月,方便面行业领军企业康师傅发布2018年财报,年报显示,康师傅方便面较上年同期增长5.73%。与此同时,在众多方便面企业中,康师傅的表现也尤为突出,收益高达606.86亿元。

  坦率地说,方便面行业历经一波三折,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连续18年持续增长,到2013年走向高峰。由于消费升级大浪潮,再加上外卖市场的崛起,导致方便面行业不断衰退。但近年来,方便面开始止跌回升,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方便面行业销量增长4.5%,销售额增长8.6%,量价齐升,增长提速。

  究其背后的原因,有两个方面:

  第一,外卖行业因为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被饱受诟病。消费者慢慢发现,部分外卖卫生问题远比方便面要严重很多。各种外卖小作坊层出不穷,反观方便面,作为预包装食品,早已通过了国家食品监管局严格检查;

  第二,方便面企业逐步追赶上消费升级大势,不断推陈出新,推出高品质、高营养的方便面。摆脱“不健康”等印记,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活动,让消费者重新认识方便面。

  在这其中,康师傅作为方便面领域内的领军企业,近期的表现尤为突出。

  01

  航天科普

  近日,继航天科技科普旋风席卷西安、榆林、大同、安康、太原、成都六城后,康师傅在山东济南拉开了航天科普的序幕。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仅在济南,航天展就吸引了数万名消费者的参与,并在现场体验到康师傅是怎样用航天标准要求自己,把航天技术应用到自身的生产制造中的。

  4月27日航天科普展迎来了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是一直陪着康师傅并肩作战的通路经销商,关于康师傅牵手航天事业,或许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的“外人”。一位山东滕州经销商张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就一直听说,康师傅与国家的航天事业合作,这一次自己来参加,亲身体验,感触很深。过去方便面行业经历过几次事件,比如垃圾食品、不健康等攻击性谣言。康师傅从过去赞助马拉松赛事,到现在与航天合作,有力地回击坊间传闻,树立康师傅方便面的高质形象。”

  仅仅自己感受到还不行,张老板继续说道,“这次参观完回到公司后,在晨会上我要将这次航天科普展活动传达到下面业务员,给他们培训,让业务员在跑线拜访的时候,跟小店老板也分享这个话题,这是我们宣传的好话题,可以有力还击竞品”。

  曾有业内专家指出,当下的企业做市场必须遵循这样的法则:一手刀剑(弯下腰抢市场),一手持经(品牌理念,品牌建设)。而康师傅近两年的突出动作无疑印证了这两点。顺应环境变化,及时调整策略,这或许是康师傅持续作为方便面头把交椅的内核。

  02

  一手刀剑

  在快消领域,能够真正弯下腰做市场,将触角延伸到百万小店中去,康师傅绝对是典型代表,并且是最早的通路精耕战略践行者。在行业发展的初期,凭借成功的通路精耕战略康师傅才走到了市场前列。

  当然随着时代和环境的变化,康师傅并没有因为过去的成功而停留与此。2018年11月,康师傅控股与阿里巴巴零售通达成战略合作。2019年1月,康师控股与京东新通路达成战略合作,借助零售通和新通路的优质,有效提升品牌下沉效率,同时进一步扩大对传统零售小店的市场覆盖密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康师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