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依米康资产负债率65% 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继去年业绩下滑近六成后,依米康并未能力挽狂澜,再度交出了一份黯淡的成绩单。

  近日,从事信息数据、医疗健康、环保治理业务的依米康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9亿元,同比下降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5.97万元,同比下降85.17%,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7.15万元,同比下降88.54%。

  值得注意的是,依米康的资产负债率一直高居不下。2019年上半年,公司负债率达65%,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公司应收账款高企,且现金流也较紧张。今年上半年,其应收账款高达12.39亿元,占总资产42.99%,并计提坏账准备1.86亿元。截至上半年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7.33%。

  8月8日,针对依米康业绩问题,长江商报记者向依米康方面发送采访函,但是截至发稿前对方未予以回复。

  应收账款高企计提坏账准备1.86亿

  近日,依米康发布2019年中期财报,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依米康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下降了2.4%;实现净利润565.97万元,同比下降85.17%;扣非净利润为377.15万元,同比下降88.54%。

  资料显示,依米康的主营业务涉及信息数据、医疗健康、环保治理三大产业。具体业务来看,上半年,公司信息数据领域实现营收3.98亿元,同比增长5.07%;医疗健康领域实现营收2363.17万元,同比下降55.27%;环保领域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下降2.71%。公司表示,“医疗领域收入确认延迟”是造成公司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其实,依米康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早在2018年的年报中就有所表现了,而2018年的年报也被看作是其业绩的分水岭。

  2018年依米康实现营业收入13.71亿元,同比增长9.95%,而在此之前,依米康的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都是两位数;净利润为0.38亿元,同比下滑了57.91%,扣非净利润为0.24亿元,同比下滑了69.46%,这是依米康在2014-2018年间,净利首次出现下滑。

  依米康的应收账款也一直呈现较快增长态势。2017年-2019年上半年各期末,其应收账款总额分别高达10.2亿元、11.87亿元和12.39亿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40.75%、40.27%、42.99%。今年上半年,其应收账款超营收2倍。对此,公司解释道,应收账款出现较快增长是因业务规模的扩大。

  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清晖智库统计,公司应收账款占当期资产总额的30%为适宜。由此来看,依米康应收账款占总资产的42.99%,这个比例在上市公司中算是较高的。长期以往的较高应收账款,可能会给公司带来较为不利影响,导致现金流承压较大,进而带来坏账风险等。”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公司计提了坏账准备1.86亿元。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来看,不乏多个计提比例达到50%的客户。

  此外,依米康现金流状况也并不乐观。截至上半年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7.33%。按照单季度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为-0.94亿元,第二季度为-0.55亿元,并且第二季度同比下降了40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依米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