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群兴玩具主业空虚炒股亏了4000万 市值6个月缩水四成

  炒股巨亏

  推进全面转型的同时,公司还腾出手来炒股。

  今年前6个月,群兴玩具累计投入6.58亿元进行证券投资,买卖了16只境内股票。

  截至6月末,15只股票已卖出,合计亏损3686.91万元,公司仅在北大荒一只股票上就亏损超过千万。

  还持有的唯一一只股票是恒生电子,期末账面价值7041.99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损失904.43万元。

  今年上半年,公司持有证券投资发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处置证券发生的投资损失高达4371.25万元。

  正是因为炒股亏损,导致公司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亏损3953万元。

  股东密集减持

  王叁寿给群兴玩具规划的未来看似美好,公司股东们却在转型的关键时期,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

  今年3月,群兴玩具原控股股东群兴投资公告拟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532.3万股(不超过总股本的6%)。

  4月30日,群兴投资即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170万股,减持均价6.25元/股。截至6月末,群兴投资仍持有公司965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0%。目前,减持期限尚未结束。

  同期,公司时任董事长纪晓文公告拟减持不超过20.5万股,到7月减持期限结束,他并未减持公司股票。今年4月23日,纪晓文已辞去公司所有职务,按照相关规定,离任后6个月内不得减持公司股票。

  2018年12月28日,群兴投资将所持公司3400万股(占总股本的5.78%)转让给自然人陈吉东,对价2.1亿元(合每股6.18元),陈吉东成为群兴玩具单一第三大股东。

  今年7月10日,群兴玩具发布公告,股东陈吉东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3400万股。目前,减持情况不明。

  从2018年12月20日起,群兴玩具控股股东成都星河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星河、北京九连环,密集反复质押所持群兴玩具股票,截至7月末,三家公司已将合计持有的1.18亿股中的9966.4万股质押,占所持公司股份的84.64%。(来源:斑马消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群兴玩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