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启迪控股募资55亿背后:负债1100亿 今年已陷亏损

  中诚信认为,启迪控股的盈利对非经常性损益的依赖程度较高。2018年启迪控股经营性业务利润亏损0.96亿元,受益于较大规模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当年保持持续盈利,但整体盈利表现对非经常性损益的依赖程度较高,未来盈利稳定性仍需关注。此外,中诚信还给出了商誉减值风险、对外担保风险和股权变更风险。

  尽管如此,中诚信依然给予了本次债券AA+级评价,并指出本次债券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小,违约风险很低。同时,主体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股权生变

  启迪控股的官网显示,启迪控股成立于2000年7月24日,其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8月的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

  启迪控股旗下上市及非上市企业多达800多家,其中包括控(参)股启迪古汉(股票代码:000590)、启迪桑德(股票代码:000826)、世纪互联(纳斯达克:VNET)、启迪国际(中国香港主板:00872.HK)、启迪设计(股票代码:300500)、中文在线(股票代码:300364)、兆易创新(股票代码:603986)、中航讯(股票代码:430109)、图卫科技(股票代码:833320)等,管理总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前雄安集团(和/或雄安新区管委会)已表示将参股启迪控股,或与清华控股并列成为启迪控股第一大股东。

  今年3月,启迪古汉和启迪桑德同时发布公告称,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安集团、清华大学、清华控股及启迪控股于 2019 年3月20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涉及启迪控股的股权变更等相关事宜。

  五方同意本次合作后雄安集团(和/或雄安新区管委会)控股的基金与清华控股并列成为启迪控股第一大股东。五方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雄安集团(和/或雄安新区管委会)控股的基金受让清华控股所持有启迪控股的部分股份、雄安集团(和/或雄安新区管委会)控股的基金以现金和/或其他非货币资产等方式向启迪控股增资等。

  按照协议计划,启迪控股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园区、科技创新网络、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等的建设,全力支持雄安新区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平台。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安集团将支持启迪控股参与雄安新区的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园区、科技创新网络、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等各项建设工作。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孙靖白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启迪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