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启迪控股募资55亿背后:负债1100亿 今年已陷亏损

  8月13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启迪控股正展开新一轮大规模融资,其中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25亿元,非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30亿元。

  新京报记者获悉,两笔债券名称分别为《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其中,公开发行的债券品种为小公募,其主承销商、债券受托管理人为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债券品种为私募,该笔债券主承销商、债券受托管理人为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和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

  启迪控股在披露公开发行25亿公司债券的同时,公布了该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说明书指出,本次债券面向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开立合格证券账户且符合《管理办法》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

  启迪控股本次公开发行的债券,其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25亿元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和补充营运资金。截至2019年03月31日,公司短期有息债务包括短期借款101.0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118.25亿元、其他流动负债 15.59亿元,公司面临一定的短期偿债压力。公司拟运用募集资金偿还到期债务,优化公司债务结构。

  负债1100.8亿

  值得注意的是,启迪控股截至今年一季度的合并财报显示,其总资产为1487.90亿元,净资产387.10亿元,负债合计高达1100.8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3.98%,启迪控股一季度营收43.49亿元,净利润为-4.55亿元。

  启迪控股近年来负债不断攀升,合并财务报表显示,2016-2018年启迪控股总负债分别为673.76亿元、920.57亿元、1053.27亿元,对应负债率分别为68.01%、71.06%、72.71%。完成本次债券募集后,启迪控股合并财务报表的资产负债率将由发行前的73.98%上升至发行后的74.11%,长期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将由发行前的46.58%增加至发行后的48.52%。

  此外,启迪控股子公司启迪国际曾于8月3日发布盈警,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收益预期将较集团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亏损净额增加约50%。

  启迪控股认为,本次债券发行完成且上述募集资金运用计划予以执行后,以2019年3月31日公司财务数据为基准,假设不考虑相关费用,假设本次债券募集资金中7.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17.5亿元用于偿还有息负债,长期债务占比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资金使用的稳定性,公司债务结构将得到一定的改善。

  中诚信给启迪控股出具的《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中指出,启迪控股债务压力与资本支出压力并存。截至2019年3月末,启迪控股总债务726.72亿元,负债率和总资本化比率分别为73.98%和65.25%,债务规模较大,且财务杠杆水平较高。同时,公司在建及拟建的固废处置项目和科技园项目较多,债务压力与资本支出压力并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启迪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