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落寞的招商地产寻转型:牵手启迪控股打造科技新城
http://www.redsh.com 2014-10-1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白银时代的房地产市场,传统开发商都在焦虑,单纯的传统开发与销售已不适应当前的发展大势,转型和创新才是房地产下半场的取胜之道。

  俨然,转型已经成为各大房企寻求业绩新增长点的重要方式之一。其中,成绩稍显落寞的招商地产当然不例外,正在积极加快战略转型,寻求更多发展路径。

  10月16日,招商局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启迪控股与招商地产在前期合作中已经建立起了互信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渠道以及良好的协作机制。

  此次确定全面签署战略协议,招商地产与启迪控股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利用有利资源,在科技新城、科技服务业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获得更大发展。

  如何全面战略合作?公告指出,双方将在科技新城业务上开展深度合作,并重点推进在广州、深圳、惠州、香港等珠三角区域的科技新城项目合作。

  对此,招商地产表示,双方将共同推动建立中国科技孵化生态系统,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科技服务集团,在物联网、云计算、产业并购、孵化基金、资本运作等多个方面深化合作。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本次合作能够积极有效开展,双方将成立全面战略合作工作小组,形成定期会议磋商机制,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细致讨论、研究与推进。随着合作细化,公司将做进一步信息披露工作。

  据了解,启迪控股成立于2000年7月24日,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清华控股旗下四大引领型企业之一,也是北京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运营与管理单位,旗下控参股企业200多家,管理总资产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目前,启迪控股已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技服务理论体系,同时将北京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的经验成功运用到上海、南京、深圳等全国30多个城市及地区,并在业内率先在美国硅谷投资创建首个中美跨境孵化基地,在香港、韩国建立孵化基地。

  招商地产牵手启迪控股,双方一致认为,新型城镇化、产城融合是下一阶段中国创新发展的新动力,科技新城未来将成为落实自主创新和新型城镇化这两大国家战略的主要抓手和落脚点,是创新和城镇化(及地产业)结合的最佳模式。

  不难看出,招商地产与启迪控股合作,是其寻求新业务的战略姿态不无关系。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招商地产此次打造科技城,是基于目前整个市场新需求释放的一个考虑。从目前智慧城市、产城融合等内容看,各地需要积极引入房企来进行此类新城打造,而房企与科技企业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并确保项目扎实推进。

  严跃进续称,事实上,做科技产业基地,和此前一些产业园开发的企业有一定的相似,因此招商地产关键要做出差异化。

  而对于整个招商局体系来说,本身就是招商地产可以积极获取的资源。所以未来可以在一些地方建“招商系”的产业聚集带,实现协同效益,也利好相应企业能享受招商地产提供的系列服务。(来自:赢商网 记者 陈泽佳)

商业地产招商难!投资需选品牌企业

商业地产预警:购物中心应避免六大招商思想误区

三四线城市百货、店中店、餐饮招商攻坚策略

干货:避免六大招商思想误区让购物中心成“光棍”

干货:商业地产中餐饮招商特性与技巧分析

搜索更多: 招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