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喜迎新盛集团携10亿入主 维维股份能否走出业绩阴霾?

  2

  “副业太多”

  拖累业绩

  多名业内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维维股份此次引入新股东,同其业绩经营状况不佳不无关系。

  “维维股份现在需要资金,新盛集团可以为其提供支持。”有快消品行业投资人士这样向记者指出。

  维维股份主要从事豆奶粉、植物蛋白饮料、乳品、白酒、茶叶等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和粮食仓储、加工业务,其主要产品为“维维”牌豆奶粉及植物蛋白饮料系列产品、“维维六朝松”面粉系列产品、“天山雪”乳品系列产品、“枝江”酒等系列产品和“怡清源”茶叶系列产品等,均以国内销售为主。

  当前,维维股份的业绩表现并不靓丽。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0.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7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9.28%;此外,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876万元。

  记者查询历年年报发现,2014年-2017年,维维股份已连续四年扣非净利润出现负增长,分别为6807.46万元、3139.12万元、1724.61万元和-8591.68万元,特别是2017年扣非净利润同比暴跌589.18%。

  这一业绩的背后,是维维股份的“跨界”布局。根据公开信息,其曾先后进入房地产、白酒、煤矿等行业,以期寻找可持续盈利的增长点。

  但维维股份的多元化之路并不顺畅。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维维股份最大问题在于主业不强,副业太多,拖累了其整体业务的良性发展。

  维维股份也已意识到这一点,在2017年年报中,维维股份曾表示要收缩战略版图,聚焦主业。比如,2018年底,维维股份即披露,拟转让子公司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股权。

  根据维维股份在官方网站新闻稿中的说法,粮食产业已成为其又一重点发展方向,且在一些粮食产业业内人士看来,新盛集团的入主应该与维维股份一直在推动的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经济区粮食产业集群计划密切相关。

  未来,新盛集团能否给维维股份导入更多资源?一切还有待观察。(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维维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