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听说过人造肉吗?维维股份先称项目储备有人造肉技术后否认

  2019年5月16日,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股份”)公告称公司没有人造肉方面的专利技术和商业计划,而先前公司面对投资者提问却宣称研发项目储备中有人造肉方面的技术,上演一出“乌龙记”。

  事情是这样的。有投资者在在e互动上提问,公司是否有进军人造肉项目的计划,而公司回复“公司一直从事大豆蛋白的研究,研发项目储备中也有人造肉方面的技术”。

  随后,维维股份公告称,公司没有涉及美国Beyond Meat公司的人造肉技术和产品,系工作人员对相关技术储备存在误解,公司一直从事大豆蛋白的研究,目前只有豆奶粉相关技术、专利和产品,没有人造肉方面的专利技术和商业计划。

  而对于公司大豆种植基地问题,维维股份称公司没有大豆种植基地,采取的是“公司+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

  根据资料,维维股份所属食品制造业,主要产品为豆奶粉系列产品及乳品系列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维维股份成长能力不足,营收增速放缓,净利润甚至出现负增长,2018年末扣非净利润甚至为-2875.99万元,而资产负债率2018年末攀高至64.8%。

  来源:《金证研》沪深资本组 杜峰/文

搜索更多: 维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