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红蜻蜓净利降49%瞄准投资行业 依赖线下业绩停滞不前

  女鞋行业竞争激烈、销售不振,红蜻蜓(603116.SH)也未能独善其身。

  长江商报在财报梳理中发现,2014年以来,红蜻蜓营收三连降,同时又经历上市之后业绩两连降,直到2017年有所缓解,但2018年再度出现业绩下滑,净利润同比减少48.61%,成为上市以来净利润下滑幅度之最。

  此前,红蜻蜓曾寄希望于跨界投资来改善业绩状况,但效果不佳。同时,红蜻蜓的门店情况也比较尴尬,一边开店一边关店,如此反复到2018年,门店总数比上市当年减少5家。

  寄望跨界投资改善业绩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最近几年,红蜻蜓的业绩情况表现不容乐观。

  招股书显示,2013年红蜻蜓实现营收32.22亿元,营收首次登顶。此后,红蜻蜓营收三连降,在2015年上市之后,红蜻蜓的净利润也开始与营收同步下滑。

  2014年-2016年,红蜻蜓营收分别实现31.28亿元、29.67亿元、28.72亿元,同比分别减少2.91%、5.15%和3.19%。净利润实现3.28亿元、3.00亿元和2.79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7.19%、减少8.43%、减少7.03%。直到2017年红蜻蜓业绩情况才所好转。

  2017年,红蜻蜓实现营收32.45亿元,同比增加12.99%,净利润实现3.82亿元,同比增加36.79%。但是此次业绩回暖并没有维持多久,2018年,红蜻蜓再次业绩下降。

  2018年,红蜻蜓营收实现30.41亿元,同比减少6.29%,净利润实现1.96亿元,同比减少48.61%。成为上市以来红蜻蜓业绩下滑幅度最大的一年。

  红蜻蜓希望通过跨界投资来改善自身业绩情况。

  2018年,红蜻蜓出资3.8亿元参与设立众鑫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旨在从事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融资融券、证券资产管理和其他证券业务。不过就公告显示的情况来看,此次投资仍未得到工商认证。

  而此前,红蜻蜓也曾经用跨界投资来助力自身业绩。2016年,红蜻蜓与分宜长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认购协议,红蜻蜓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以分宜长信为普通合伙人所设立的分宜长信汇智资产管理合伙企业,认购金额3000万元,资管计划完成募集后总额为50,800万元,红蜻蜓出资比例为5.91%。然而2018年,2018年度股票市场大幅下挫,红蜻蜓计提减值准备3000万元。

  2019年,红蜻蜓又瞄准新的方向——投资行业。

  今年4月,红蜻蜓披露公告称,出资8000万元与苏州协立股权投资管理中心、南京浦口开发区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南京浦口协立创业投资中心,注册总资本为人民币11,100万元,其中红蜻蜓占比72.07%。

  公告显示,南京浦口协立创业投资中心目前已获得工商批准,主营方向包括股权投资、创业投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红蜻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