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扩张承压 安琪酵母出海不易

  扩张进入深水区

  自2010年开始,安琪酵母就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当年10月,安琪酵母投资建设的首家海外工厂——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破土动工。2013年2月,埃及工厂正式投产运行。2月27日,在俄罗斯利佩茨克州丹科夫经济特区,安琪酵母俄罗斯公司工厂竣工投产,投资6.79亿元人民币。

  在走向海外的同时,安琪酵母也面临着全新市场环境带来的考验。数据显示,全球酵母企业约300家,产量主要集中于法国乐斯福、英国英联马利、中国安琪酵母3家企业。虽然安琪酵母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酵母品牌,但在全球,市场份额仅占约5%,与全球巨头相比,仍有不小差距。以乐斯福为例,作为全球最大的酵母厂商,乐斯福拥有165年的历史,业务遍布185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达20亿欧元。与此同时,龙头企业的挤压和兼并态势日益明显,行业集中度继续上升。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一个企业从国内走向国外,所有的经营模式需要重新梳理。随着俄罗斯工厂的投产,安琪酵母进入了酵母行业发源地欧洲。自此,博弈不再限于国内市场,而是国际巨头占据主动的全球市场。对于对外投资规划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发邮件采访安琪酵母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徐雄俊认为,由于目前巨头已经形成垄断渠道的局面,新进入者很难拥有渠道资源。与此同时,原材料糖蜜供给和价格波动大,供应不稳定,也成为制约安琪酵母发展的因素。

  对此,安琪酵母表示,正在积极扩大产能规模。8月9日,安琪酵母发布一批生产线投资项目。安琪酵母在公告中称,将在安琪宜昌生物产业园建设3条食品原料混合包装生产线。

  “对安琪酵母而言,上游需要积极拓展渠道,保证自身的供应,形成稳定的供应链。自身形成品牌和规模优势,以对下游获得更多的定价权。”徐雄俊说。

  来源:北京商报记者 李振兴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安琪酵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