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19今麦郎能反超统一吗?

  为了扩大产能布局,今年3月,今麦郎集团开始推动今麦郎食品饮料(河源)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7亿元在河源高新区打造华南旗舰基地,主要生产销售包装饮用水、茶饮料、果蔬饮料、方便面等,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产值超20亿元。

  今麦郎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今麦郎的营销策略。在占据了农村市场后,今麦郎开始进军城市,为了能和城市中的巨头们相抗衡,今麦郎的创新力也被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在方便面业务中,今麦郎凭借“弹面”“上品牛肉面”等爆款产品成功俘获了消费者的芳心,抢占了不错的市场份额,成功跻身为行业的第三力量。

  除此之外,今麦郎在产品上的创新更加值得解析。创新是企业长足发展的基础。虽然产品在创新过程中仅仅是承载作用,在方便面市场,每年新品倍出,但真正能成功的是少之又少,其中大单品不到千分之二。每个行业都有竞争,因此要想当行业领跑者,就要真正做到和别人不一样。

  通过今麦郎这些年的产品,我们可以发现其十分接地气。以“一菜一面”这款高端产品为主,其口味与口感上,可谓是完美的还原了番茄鸡蛋的原汁原味,并且让传统方便面“标配”的料包变得可视、可见,告别了工业化的味道。

  之后的“一桶半与一袋半”更是充斥着明显的“范式智慧”,相信每一位泡面食用者都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一袋吃不饱,两袋吃不了,而今麦郎就是切中这一人性的卖点,推出了这样一款产品,而这款产品最大的创新就是对于消费者的洞察。

  从华龙到今麦郎,虽然今麦郎如今在市场中位列第三,并且遭受康师傅、统一的阻击,但是今麦郎第三位置却要感谢康师傅和统一。

  正因康师傅和统一多年的对决,今麦郎才能将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贯彻下去,今麦郎才有机会进入到头部力量的竞争中。而现在康师傅一直致力于对市场的教育以及年轻消费者的影响,今麦郎则专注于产品的研发与自我实力的提升。

  近年来,今麦郎“人、车、机、区域”“四合一”工程(业务人员、车辆、手机客户端、业务人员负责的区域),为其在加强终端把控力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用车辆跑出网点,通过区域承包,将小工晋级为合伙人。

  通过终端机,智能化管理人员、渠道、产品、库存、订单、门店、物流、财务、ERP等供应链全流程。使今麦郎的业务、渠道、管理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从最早的28家经销商试点,到如今的上千家经销商参与,“四合一”工程让今麦郎抢占了更大的市场份额。在为经销商创造福利的同时,也为今麦郎农村向城市挺进中的新品推广、渠道建设、品牌推广,提供了致胜的基础。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经销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今麦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