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今麦郎二公子1月玩丢1亿?莱茵体育13亿易主如同儿戏

  如今的资本市场已经变得如此不严肃了吗?涉及13亿元的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短短1个月之间风云突变,就像给投资者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昨日,莱茵体育公告称,因为交易对方没有及时支付对价,公司控制权转让终止。

  按照协议约定,在该笔交易中违约的自然人范明科将承担1亿元违约金。据媒体报道,范是今麦郎老板范现国的次子。

  而莱茵体育自2015年更名宣示进军体育产业以来,转型之路并不顺利。体育运营板块对整个公司的贡献仍然有限,相关子公司持续亏损。

  13亿出让控制权说变就变

  没有明显的征兆,今年1月25日,莱茵体育(000558.SZ)突然公告称,控股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

  1月24日,控股股东莱茵达控股与自然人范明科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3.73亿股莱茵体育股票转让给范。

  交易达成后,范将持有公司29%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该笔交易的总对价为13亿元,约合3.48元/股,与1月24日公司3.11元/股的收盘价相比,溢价约11.9%。

  在这份提示性公告中,并未公布范明科的详细信息。后经媒体报道,范明科为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之子。

  天眼查显示,范明科直接投资了8家公司(其中一家已注销),其中隆尧范氏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地址就在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办公楼9楼。

  从公布的股权转让协议部分内容来看,莱茵达控股似乎对转让莱茵体育股权套现非常急切。

  协议约定,范明科应在2019年1月25日前向莱茵达控股支付第一期转让款3亿元,并在1月28日前支付剩余款项10亿元。

  协议还约定,如一方违约,应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1亿元。

  如此大笔的资金,要求在几天之内支付完毕,除非范明科已提前作好了资金调度。

  果不其然,莱茵体育在随后的2月1日、2月15日、2月22日连续发布公告,因交易涉及资金较大,范明科未完成资金调度,控股股东未收到股权转让款。

  直到2月26日公司再发公告,范明科未及时支付股权转让款,已严重违约,股权转让期限已过,解除协议、终止控制权转让。

  短短1月之间,控制权转让说变就变,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亦同儿戏,究竟为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今麦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