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情怀牌失效?今麦郎旗下饮品凉白开北京停售

  11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多家商超以及社区便利店注意到,今麦郎旗下的凉白开产品没有在相关货架区域摆放售卖。

  今麦郎北京某区域业务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今麦郎在北京地区正在进行饮品和面品业务的调整,业务调整影响了相关产品的铺货销售。凉白开作为今卖郎独创的一款饮品,曾依靠情怀牌被大众所熟知,但如今的突然失踪,不禁让人对其前途充满了疑问。

  凉白开的“失踪”

  北京商报记者在物美、家乐福等超市注意到,今麦郎旗下的凉白开饮用水并未在超市的饮用水货架区域上架售卖。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又走访了昌平区、朝阳区等区域的多家社区便利店,在门店中也没有发现今麦郎凉白开产品。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在今麦郎的京东自营店当中注意到,今麦郎自营店的首页上滚动显示着凉白开的宣传图,首页上也提供凉白开相应的商品链接,目前,消费者能通过京东平台的今麦郎自营店以及杭客隆旗舰店购买到凉白开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今麦郎自营店当中,15瓶500ml凉白开的售价为30元,而相同规格的凉白开饮用水在杭客隆旗舰店的定价为39.9元。

  而在今麦郎的天猫旗舰店中,产品以方便面为主,今麦郎旗舰店从未上架过凉白开这一产品。目前,消费者仅能通过淘宝的其他店铺购买到今麦郎凉白开。15瓶500ml凉白开的凉白开饮用水售价在23-37元不等。

  就北京地区线下多家门店未销售今麦郎凉白开,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今麦郎北京某区域的业务负责人,该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段时间,今麦郎的饮品和面品这两方面正在进行业务调整,目前相关工作正在交接。调整期间影响了部分产品的上架,交接工作完毕之后就能恢复正常供应了。据了解,此前今麦郎的饮品和面品的业务是分开运营的,而进行了业务调整之后,业务员将统一运营两项业务,即业务员既要负责饮品,也要负责面品。

  而针对今麦郎在北京地区进行饮品和面品相应业务调整的情况,今麦郎相关负责人则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今麦郎会根据当地市场需求,不断调整及充实业务内容及业务部门,并无整合或拆分的说法和意图。

  今麦郎于2006年开始布局饮品市场,并在2006年与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了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目前,饮品和面品是今麦郎旗下的两大业务板块,其中,面品为今麦郎发展的主业。

  情怀牌的失效

  据了解,凉白开是今麦郎饮品在2016年推出的饮用瓶装水,也是今麦郎重点打造的一款产品。今麦郎方面在推出凉白开时曾称,要将这一产品打造成一个百亿销售的超级单品,并且希望通过该产品占领2元水市场的1/3份额。

  在凉白开推出时,今麦郎饮品大打情怀牌。今麦郎饮品相关负责人曾介绍说,凉白开的最大特点,就是烧开晾凉,让大家喝习惯喝的水,喝小时候妈妈晾水的关怀。强调凉白开是消费者童年时期最熟悉的饮用水,情怀无疑是今麦郎凉白开这一产品的卖点之一。

  而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主打情怀牌的今麦郎凉白开产品定位不明晰。“凉白开是想勾起消费者儿时的回忆,但不知道这一产品的核心卖点是什么,要告诉消费者什么。整体效果不大好。”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今麦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