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雄峰地产38亿商业项目大量空置 获土地21年仍在施工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广州住建委主办的房地产交易数据查询平台了解到,开发商为广东雄峰房产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名称为“雄峰南商业中心”和“雄峰北商业中心”的数个项目,旗下大部分房屋为“办公”用途,少量房源为“商业”用途。

  空置率偏高

  公开信息显示,雄峰城作为雄峰集团首个商业地产项目,以家居建材+休闲购物+餐饮娱乐+文旅康体的规划思路,斥资38亿元打造。招商比例是家居建材占商业部分的50%,其他体验业态占50%。

  其中,家居建材又分为场馆和商业街两大部分,前者的建设时间相对较早。其官网信息显示,早在2017年初,雄峰城 A1栋国际建材装饰馆和A3栋国际灯饰馆、B2智能体验馆就已正式营业,入驻开业的建材家居品牌包括TOTO、科勒、史密斯等。

  不过,7月27日,长江商报记者走访了解到,A1场馆一层已有多家商铺撤离,玻璃门紧闭,室内大部分物品已搬空,仅剩少量尚未清理干净的杂物。A1场馆二层和三层则是大片尚未装修的毛坯空间,由一楼至二楼电梯已关闭,显示“施工中”。

  而整个A3场馆则完全处于荒置状态,室内堆积着建筑材料和垃圾,玻璃门上张贴着“施工场地 禁止入内”字样,但并未见有装修迹象。建材商业街多家门店也处于空铺状态。

  据雄峰城商户介绍,A3场馆此前的确是灯饰城,不过营业门店寥寥,开发商想重新定位和招商。“听说打算做服装,现在也不清楚租出去没有。”记者现场看到,A3外墙的宣传材料提到,A3被定位为“潮流乐动”,一层和二层预计将引入快时尚旗舰店,三层则将作为KTV。

  除了占雄峰城近半面积的家居建材业态,出现大面积空置,被定位为“餐饮娱乐购物城”的B5馆,也出现了多家商户撤离或空铺。位于一层的部分铺面,墙上还挂着促销和折扣横幅,商铺却已清空。

  另外,规划打造购物中心的B1馆,包括电影院、超市、服装、餐饮等业态,7月23日,记者逐层探访看到,商场的人气并不算旺,位于三层的部分餐饮门店处于闭店状态,或在装修升级中。

  此前,长江商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广州将迎来30座购物中心开业,这个数字可以说是近几年广州零售市场的一个“小高峰”。新项目扎堆入市的同时,部分原有项目空置率走高。购物中心一方面要面临招商难、运营难、盈利难“三难并存”;另一方面,还需要应对电商的强劲冲击和日益挑剔的客户群。

  2014年,雄峰集团决定进行项目的改造升级,同时开始三年的造城计划:从2015年的单一家居建材城模式,到2016-2017年打造家居建材+休闲购物双mall的复合商业模式,再到2018年构建全业态产业链延伸的创新型消费生态圈。

  目前来看,其业态布局并不算成功,雄峰地产似乎也意识到这一问题,于近日宣布选择第一太平戴维斯为其提供商业升级策划、建筑设计优化及招商代理服务。据介绍,目前正在招商中,计划于2019年10月开业。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杨玲玲 广州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雄峰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