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雄峰地产38亿商业项目雄峰城大量空置 开发进度缓慢

  距离广东雄峰房产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峰地产”)提出“三年再造5个雄峰城”的时间已过去三分之一,项目依然没有进展消息。

  时间回溯到2018年7月,雄峰地产副总裁黄锡明提出“未来三年,再造5个雄峰城”。然而一年过去,不仅“再造5个雄峰城”没有实质性进展,该公司旗下唯一的地产项目,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南站商圈的雄峰城,也被指开发进度迟缓。

  7月23日-27日,长江商报走访发现,号称斥资38亿元打造的雄峰城,占地面积较大,围绕整个项目外围走一圈大约需要40分钟。记者走访中看到,即使在获得土地21年后,项目仍有地块处于施工打围中,且无论是沿街商铺还是场馆内商铺,均出现了大面积空置现象。

  针对雄峰城开发建设进度以及公司区域发展布局等问题,长江商报记者多次致电致函雄峰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时未予回复。

  开发进度缓慢

  雄峰城官网显示,雄峰地产作为港资企业雄峰集团旗下地产开发平台,规划在广州、佛山等多个主要城市投资开发商业地产项目。

  据悉,90年代番禺区政府邀请雄峰集团进入番禺投资,1998年雄峰集团挑选了番禺西郊钟村地块,而整个项目最早的开业时间则推迟到了2015年。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月,雄峰地产副总裁黄锡明提出“未来三年,雄峰城模式对外输出,再造5个雄峰城”。然而一年过去,不仅“再造5个雄峰城”没有进展消息,其官网上截至目前仅有的一个雄峰城项目,也被指开发进度迟缓。

  7月23日,长江商报记者走访看到,体量高达45万平方米的雄峰城,由购物中心、建材市场和公寓等业态组成,并由中央广场形成中轴线,将地块划分为AB两区。目前,B区仍有地块处于施工建设状态,地块被围墙遮挡,内里机器轰鸣。

  长江商报记者现场走访看到,靠近京珠线的部分公寓产品已处于收楼状态。不过,记者在租售中心探访了解到,现场销控表显示,仍有18层、19层、20层、21层等高楼层公寓处于待售状态。

  现场销售人员介绍称,目前还有少量38平方米至56平方米的LOFT在售,均价22000-25000元/平方米,毛坯交付,50%首付。同时其介绍称,该公寓2016年便开始销售,早期售价只有13000元/平方米左右。

  销售人员称,雄峰城的公寓此前销售较为缓慢,主要受到调控政策影响。2017年3月30日,广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购买公寓两年后方可转让,同时销售对象限定为法人单位。

  2018年12月,广州明确2017年“330新政”前批准的房地产项目,其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销售对象,个人亦可购买。这对于“冰冻”了近2年的公寓市场来说,无异于重见天日。“之前只能卖给企业,所以去化比较慢,后来调控松绑公寓卖得还可以。”该销售人员介绍称。

  记者以购房者参观样板房时发现,卧室、客厅、厨房等一应俱全,销售人员称,收楼后完全可以用于居住,甚至称部分户型还可使用明火。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广州住建委主办的房地产交易数据查询平台了解到,开发商为广东雄峰房产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名称为“雄峰南商业中心”和“雄峰北商业中心”的数个项目,旗下大部分房屋为“办公”用途,少量房源为“商业”用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雄峰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