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信利降8成:小米华为搅局竞争加剧 彩电企业需转型

  2

  传统彩电企业需转型

  从目前已经公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的家电企业来看,业绩表现不佳的以电视业务为主的家电企业,并非海信电器一家。

  近日,深康佳A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60.36亿元,同比增47.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2亿元,同比增长3.21%,扣非后亏损达6.2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107.04%。从具体产品分部来看,上半年,康佳的彩电业务营收为38.44亿元,同比下滑22.53%,是康佳所有产品业务中唯一一个营收出现同比下滑的业务。

  除了传统彩电行业下滑之外,以彩电为主的家电企业在面对互联网企业的入局时,已显得有些无力招架。近年来,小米电视的快速发展已经给传统彩电企业带来冲击,在业内人士看来,下半年,华为的入局将会使传统彩电企业雪上加霜,持续的低增长甚至下滑让传统彩电企业不得不思考转型的问题。

  刘步尘向记者表示,欧美的彩电企业很早就开始转型,日本的松下、索尼、夏普在前些年也在向非家电行业转型,这说明行业内对于家电发展方向的不认同早就开始,而这一行业的转型也慢慢地波及到国内市场。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秋实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彩电行业已进入一个思维逻辑怪圈,无论是上市还是非上市企业都在围绕产品和技术更新换代,但都没有想到电视用户群体逐步缩小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

  不过,有一个乐观的信号是,已有部分企业在进行转型。将消费电子、家电等智能终端业务剥离后,TCL集团开始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产业,TCL集团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半导体显示与材料、产业金融投资及其他业务共实现净利润14亿-16亿元。

  彩电业务营收下滑的康佳也在转型中,2019年上半年,白电业务之外,康佳的供应链管理业务、环保业务都呈现快速增长,目前康佳公司整体营收中,已有过半来自供应链管理业务。

▲ 康佳具体业务业绩情况

  家电行业人士对于传统彩电企业的转型表示看好。秋实认为,企业应该跟着产业和时代的发展去调整和升级,如果依然把彩电作为未来主业的话,企业未来形势会越来越迫切,困难会越来越大,盈利能力不足以支撑目前企业的规模,也无法承载企业的未来。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