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苏宁消金新任总经理的考题:业绩反复 成本攀升

  又一家消费金融公司高管人员迎来调整。8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苏宁消费金融相关人士处获悉,苏宁消费金融新任总经理刘锋的高管任职资格已通过监管核准。2019年正是苏宁消费金融成立的第五年,而受制于资金成本上升等因素,这家国内首个以互联网零售企业为主发起人的消费金融公司业绩仍处在摇摆之中。“老银行人”与“苏宁文化”相结合能为苏宁消费金融带来哪些“火花”有待市场检验。

  01、新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

  据了解,苏宁消费金融是原银监会批准于2015年5月14日成立的,由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易购”)、先声再康江苏药业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共同出资申请设立。目前,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总部设在南京,是全国首家以互联网零售企业为主发起人的消费金融公司。

  与上一任总经理陈鸣相似,苏宁消费金融新任总经理也具有深厚的银行从业经历。公开资料显示,刘锋历任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部副处长,业务管理部和分期管理部处长,农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苏宁金服集团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

  从此前的管理架构来看,苏宁消费金融创始人王琪生担任苏宁消费金融的董事长,总经理一职由时任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总经理陈鸣出任。

  新官上任三把火,“老银行人”与“苏宁文化”相结合能为苏宁消费金融带来哪些“火花”?网贷之家研究员王海梅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从履历来看,新任总经理在消费金融领域是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对消费金融的风控和业务也非常熟悉,俗话说术业有专攻,刘锋可能会为苏宁消费金融带来丰富的资源和不同的发展战略。

  麻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苏筱芮指出,新任总经理能够将其在农业银行期间系统、规范的管理经验输入给苏宁消费金融,而另一方面,或许能为苏宁消费金融带来外部渠道资源,加强关联领域的业务合作。

  02、业绩摇摆反复

  目前苏宁金融已经形成苏宁金服、苏宁消费金融、苏宁银行三大板块,2019年正是苏宁消费金融成立的第五年,苏宁消费金融也正在成为苏宁金融扶持的重点。7月31日,据苏宁易购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苏宁消费金融业务投放额同比增长超过100%,但并未披露净利润情况。

  虽然“背靠大树”,但苏宁消费金融业绩情况在过去几年曾出现反复。2015年,苏宁消费金融曾出现0.61亿元的亏损,2016年亏损持续扩大至1.89亿元;2017年,该公司扭亏为盈,净利润为2.17亿元。不过,2018年苏宁消费金融营业收入7.42亿元,同比暴增93%;而净利润为0.45亿元,相比2017年的2.17亿元同比减少79%。

  从行业整体水平来看,2018年消费金融公司净利润增速出现分化局面,兴业消费金融、海尔消费金融、中邮消费金融、湖北消费金融、哈银消费金融净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分别达到145%、250%、199%、129%、163%。而苏宁消费金融是为数不多的净利润负增长的企业之一。

  彼时,苏宁消费金融的解释为,93%的营收增长比例证明了公司的运营方向正确。同时,公司严格执行普惠利率并加大了对新老客户的优惠力度,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进行稳健运营,利息定价虽低但收益结构更加稳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