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收购利亚华南旗下OK便利店60余家门店

  8月5日消息,据新浪财经从苏宁方面获悉,今日,苏宁小店公司与冯氏零售达成了关于利亚华南的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利亚华南旗下运营广州区域的60多家OK便利店。收购完成后,苏宁小店公司100%控股特许经营OK便利店品牌的利亚华南广州全部门店。

  这是继收购迪亚中国以及宣布拟收购家乐福中国后,苏宁在大快消领域布局的又一动作。

  目前,苏宁已合计拥有苏宁小店及迪亚天天自营店面近6000家,覆盖全国70多个城市、35000个社区、近1.2亿用户。其中,广州是苏宁小店的重点发展区域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OK便利店1951年创立于美国,1985年和2000年,香港冯氏集团(前利丰集团) 旗下零售业务冯氏零售先后取得OK便利店在中国香港及中国大陆的专营权。

  根据苏宁提供的数据,目前,OK便利店在广州地区有60多家家门店,自2002年广州首家落地以来,其经营着包装饮料、潮流零食、奶类制品、时尚精品等多个类目,重点打造的自有品牌“好知味”(hot & in)也先后推出独家精制的食品饮品系列,引领轻食新概念,颇受用户欢迎。

  对于收购原因,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在给媒体的声明中表示,苏宁看中的是经营OK便利店的利亚华南团队及其在经营产品、供应链、运营、区域布局等方面的多年资源和经验积淀,其将补强苏宁小店在广州地区布局,有助于为苏宁小店在华南区域扩张。

  苏宁方面认为,经营OK便利店的利亚华南作为第一批进入广州的外资便利店,对当地消费需求、偏好等有着比较全面的了解,其店内售卖的鲜食产品均由内部团队研发设计。因此,此次收购能够更好地补足广州地区苏宁小店的供应链能力,提升产品的丰富度。另一方面,OK便利店目前的布局区域,均处于广州市传统商业区的核心地段,周边社区成熟,客流量大,经营门店培养了长期的顾客关系,一次性的获取可大幅减少苏宁开发门店的时间成本和资源投入。(新浪财经 徐雯)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OK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