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收购广州传统便利店 电商便利店能否逆境前行?

  苏宁开始深入最接近消费者的零售业态便利店。8月5日,经济观察网了解到,苏宁小店公司与冯氏零售达成关于利亚华南的股权转让协议,利亚华南旗下运营广州区域60多家OK便利店。收购完成后,苏宁小店公司100%控股特许经营OK便利店品牌的利亚华南广州全部门店。

  这是继收购迪亚中国以及宣布拟收购家乐福中国后,苏宁在大快消领域布局的又一动作,苏宁小店进一步加强在华南地区的布局和落地,广州是苏宁小店的重点发展区域之一。

  据悉,OK便利店1951年创立于美国,1985年和2000年,香港冯氏集团(前利丰集团) 旗下零售业务冯氏零售先后取得OK便利店在中国香港及中国大陆的专营权。目前,OK便利店广州地区有60多家家门店,在2002年广州首家落地,目前的布局区域均处于广州市传统商业区的核心地段,周边社区相对成熟。

  2018年以来,苏宁小店作为苏宁“两大两小多专”中的业态,不断下沉至社区市场,以线上和线下结合、商品和互联网服务结合的模式,打造社区的O2O服务平台。目前,苏宁合计拥有苏宁小店及迪亚天天自营店面近6000家,覆盖全国70多个城市、35000个社区、近1.2亿用户。

  对于收购原因,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表示,苏宁看中的是经营OK便利店的利亚华南团队及其在经营产品、供应链、运营、区域布局等方面的资源,将补强苏宁小店在广州地区布局,有助于为苏宁小店在华南区域扩张。

  尽管此前便利店因遭遇资金危机关店、无人货架和无人零售退潮对行业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但根据《2019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在零售业整体增幅放缓的背景下,作为小业态的连锁便利店的发展未来仍可期。2018年中国便利店头部企业以及区域龙头便利店企业仍然保持着较为稳健的发展速度,其中61.1%的门店销售额同比去年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而在便利店市场,阿里、京东、苏宁均有布局,在科技巨头下的这些便利店,线上线下流量、物流等方面优势可见,但便利店不是快速盈利的行业,如何持续实现单店的盈利能力,还需要时间考验。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