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科迪乳业危局:大股东“梭哈”质押的钱去哪儿了?

  官司缠身 董事长成失信人

  近年来,科迪乳业缠上身的官司不少。仅从公开资料来看,该公司因民间借贷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频频成为被告。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科迪乳业卷入的法律诉讼多达110起,经营风险有81条。科迪乳业及其董事长张海清已被列为失信人,后者更成为被强制执行人并限制高消费。

  事实上,除了合作伙伴,科迪乳业的投资人也曾与其对簿公堂。

  2016年底,科迪乳业第一轮定增之后股价一路下跌。一年锁定期到后,股票市价与定增价倒挂,参与定增的资本全部浮亏。

  在2019年投资者交流会上,有投资者针对科迪乳业拒绝履行2016年定增时与小村资本和太阳雨等签署的差额补足协议提出疑问。

  投资者提出的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和实控人未履行差额补足义务”,源自于小村资产等与科迪乳业的控股股东科迪集团、实控人张清海在2016年11月中旬私下签署的一份包括兜底条款的财务顾问协议。

  由于股价和定增价倒挂,科迪乳业大股东科迪集团和实际控制人张清海未补足差额,引发小村资产等机构诉讼。2018年小村资本第一次起诉,科迪集团先协调让小村资本撤诉,但后期又拒绝执行分期付款协议。也正是该诉讼,使得大股东科迪集团的控制人张清海的股份全部被冻结。

  这种做法,让部分投资者认为科迪乳业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张清海无视契约精神。对此,科迪乳业总经理张枫华称,科迪乳业未与小村资本签署过差额补足协议,也未得知大股东科迪集团实控人张清海与小村资本签署过差额补足协议。

  不过,作为张清海控制下的家族企业,科迪乳业此种说法显然不能让人信服。

  鉴于以上情况,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科迪乳业就诉讼与仲裁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诉讼或仲裁事项,是否存在公司资产被查封或冻结的情形。

  已经千疮百孔的科迪乳业,到底是否存在实控人和大股东的资金挪用等问题,需要等待更多信息披露后去查证。而前述20亿元专项纾困基金,将如何解决眼下的棘手问题,也值得高度关注。

  来源:《投资时报》研究员  余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科迪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