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丽鹏股份扣非利润降九成 募资扩产能否改善盈利能力?

  另外,考虑到公司经营业绩的下滑,经营性现金流的匮乏以及短期债务的压力等,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下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实控人变更,受让教育投资公司,盈利能力能否改善?

  需要一提的是,2018年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苏州睿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钱建蓉。伴随着实控人的变更,公司以0元的价格受让钱建蓉所控制的中锐集团持有的苏州中锐智信教育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目的为拓展教育领域的投资,营建新的盈利点。

  该项收购在深交所2018年报问询函中被关注。问询函回复公告显示,中锐智信于2017年6月23日设立,但尚未实际开展任何业务,公司注册资本未实际缴纳,因此转让作价为 0 元,并由丽鹏股份承继中锐智信的相关债务。

  此外,根据问询函的回复内容,中锐智信拟从事方向为教育产业的投资管理业务,与上市公司目前的园林生态业务、防伪包装业务暂不存在协同作用。根据披露的财务数据,中锐智信目前没有收入,经营呈现亏损状态。

  另外,7月16日公司发布《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80亿元,其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并未包含教育业务项目的投资。

  公司受让中锐智信是否真能打造新的增长点?

  控股股东质押逾九成股份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有七位股东存在股票质押的情况,并且其中六位的质押比例较高,质押比例均在60%以上。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存在质押情况的七大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3.24亿股,合计质押股份约2.42亿股,质押比例约74.7%。

  其中,控股股东苏州睿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质押比例为91.83%。

  来源:面包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丽鹏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