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孙世尧财技:接盘侠丽鹏股份一月浮亏3亿

  或许是心有余力不足,71岁的孙世尧在丽鹏股份(002374.SZ)上市8年后选择撤退。

  丽鹏股份是一家主营酒瓶盖防伪包装企业,看似不起眼的小瓶盖,一年下来带给丽鹏股份却是数亿元营收。

  不过,上市之时正是丽鹏股份遭遇营收天花板之际。上市之后,营业收入增长缓慢,净利润起伏不定,且呈现下降之势。

  为此,丽鹏股份实施跨界并购策略。2015年,公司耗资9.98亿元完成了对华宇园林100%股权收购,主业变为防伪瓶盖包装和园林绿化双主业。

  然而,华宇园林在业绩承诺期精准达标后,2017年以来,盈利能力大幅下滑。

  或许是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信心不足,今年6月,孙世尧家族通过协议转让股权方式以6.37亿元的价格让出了公司控股权,其中包括0.97亿股股份及0.67亿股表决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这场控股权转让中,孙世尧家族溢价80%套现6.37亿元,加上此前的减持,公司上市8年合计套现超过7亿元。

  不过,中锐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建蓉接盘后,股价在历经几天大幅上涨后又被打回原形,近一个月,钱建蓉已经浮亏近3亿元。

  不仅如此,左手接盘右手百分之百质押股权的钱建蓉在股价大幅下跌情况下,已经面临平仓风险。而质押近七成股权的孙世尧亦面临这一风险。

  孙世尧家族坚守8年后撤退

  坚守8年后,孙世尧家族还是坚定地选择了套现离场。

  丽鹏股份是山东烟台的一家民营企业,创立于1995年。官网显示,公司主导产品为防伪瓶盖和复合型防伪印刷铝板,产品走俏于全国及世界市场。

  历经多年发展,孙世尧将小小的瓶盖做成了大产业,每年创造的营业收入多达数亿元,因此,公司成为规模化的防伪瓶盖生产基地、铝防伪瓶盖板集散地、铝板复合型防伪印刷基地。

  2010年3月,公司顺利通关IPO跻身A股市场,至今已有8年时间。

  然而,在今年6月份,公司一纸公告宣告了已到古稀之年的孙世尧撤退之意。至今年8月9日,孙世尧的意愿成功落地。

  丽鹏股份一直由孙世尧家族控制,孙世尧与于志芬是夫妻,孙红丽、孙鲲鹏则是孙世尧夫妻的子女,霍文菊为孙世尧弟媳。

  根据公告,公司实控人孙世尧、霍文菊、于志芬、孙红丽合计将9651.7万股股份转让给中锐控股全资子公司睿畅投资,占公司总股本的11%,转让价格为6.6元/股,较公司停牌前股价3.66元/股溢价80.33%,转让价款为6.37亿元。

  随着孙世尧家族退出,霍文菊、于志芬、孙红丽均清仓减持退出,孙世尧仍持有6664.91万股。高溢价转让,孙世尧还将所持7.6%股权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睿畅投资行使,交易完后,睿畅投资持有1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合计拥有18.60%的股份表决权,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钱建蓉则取代孙世尧成为实际控制人。

  截至目前,加上儿子孙鲲鹏持有的2957.75万股,孙世尧父子仍持有丽鹏股份10.97%股份,位居第二大股东。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此次转让控股权,孙世尧家族成功套现6.37亿元,加上此前孙世尧妻子于志芬、女儿孙红丽的减持,8年来,孙世尧家族合计套现约为7.2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控股权高溢价转让,丽鹏股份股价曾从3.61元飙升至6.19元,7个交易日上涨71.47%。不过,钱建蓉入主一个月,截至9月12日股价被打回原形,跌至3.78元。以此计算,短短一个月,钱建蓉浮亏接近3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孙世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