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武汉爱之康销售假保健品涉嫌诈骗 目标锁定老年人

  今年四月份警方破获了一起保健品诈骗案件,在公布的画面里可以看到在武汉一个健康讲座的现场,一名男子自称是某国内知名医学专家,卖力地推销着一个品牌为“爱之康”公司销售的一款保健品。而坐在台下的老人们手里拿着现金,情绪还十分的高涨。

  最近警方公布了侦破的细节,派出警员卧底打入健康讲座内部进行调查,来看犯罪分子是如何利用保健品宣传对老人进行诈骗的。

  “保健品”讲师:这个宝贝被国际医学界,特别是美国人,美国人想研究它就给它戴了一顶高帽子,把它称之为东方的神奇宝贝,说这是中国带给全世界的第五大发明。

  这位“医学专家”口中的世界第五大发明叫做丹活胶囊,是爱之康公司主营的拳头商品。那么这款保健品到底有着怎样的神奇呢?家住武汉市江汉区的赵婆婆就曾服用过这款产品,她也是这家公司的老客户了,从2016年开始,她在爱之康公司已经陆陆续续购买了数万元的保健品。赵婆婆回忆说,她是在一次卖菜的途中接触到这家公司的。

  被害人 赵婆婆:菜场那里,他们总是在那发宣传单,上面写的意思就是为了身体健康,他们在那里举办了一个健康课,去了以后就送多少个鸡蛋,好像是十个鸡蛋吧。

  领完鸡蛋后,工作人员告诉赵婆婆,只要能留下个人信息,她就能成为爱之康公司的会员,而且之后他们还会赠送米、面、油等礼品,当然前提是会员们必须听完公司组织的健康讲座。

  参加了几次健康讲座后,赵婆婆发现,除了普及健康养老等知识外,爱之康公司还会经常把这些讲座变成他们的商品推销会,而他们所推荐的各种保健品个个可谓是神乎其神,包治百病。

  “保健品”讲师:就是现在没得大病的老人家,你就从现在开始,你就给我购买两个周期,九年以内,你肯定不会得大病、不得重病、不上医院!

  现场老人:好!

  被害人 赵婆婆:有的比如说是提高免疫力的,有的是对睡眠、高血压、糖尿病这些有一定的作用,所以我就相信了。

  爱之康公司销售的这些保健品价格不菲,从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尽管如此,在这场健康讲座上,赵婆婆毫不犹豫地购买了3980元的保健品来改善困扰自己多年的失眠问题。除了她以外,还有很多老年人争相购买这个叫做“丹活胶囊”的保健产品。那么爱之康公司销售的这些保健品真的有那么神吗? 

  被害人 赵婆婆:吃了也没有好处,一点都没改善,比如我的睡眠不好,小便起夜次数多,都没有改善。

  不是说好两个疗程后会药到病除吗?为什么赵婆婆没有任何改善呢?带着满肚子的疑问,赵婆婆咨询了爱之康公司的售后人员。

  被害人 赵婆婆:他就说跟个人体质不同,有的就来的慢一些,总是跟我这样说。他说别人有的几天就有反应了,我说我真的没有。

  和赵婆婆的遭遇类似,还有很多老年人服用了这家公司的保健品后自己的身体非但没有改善,反而是因为过度的相信这些保健品的疗效耽误了治疗。警方接到的举报电话也是越来越多,在警方的调查过程中,多名受骗者表示,爱之康公司诈骗的主要形式,就是在健康讲座上售卖保健品,那警方最好的取证方式就是打入这些健康讲座内部,记录下他们的行骗过程。

  但是爱之康公司每次的讲座都有专人把守,民警潜入会场并不容易,这时一位已经退休的民警老陈站了出来,自愿扮演卧底。

  老陈很快被发展成了武汉爱之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在册会员,成为了诸多听众的一员,他用手中的录像设备记录下了爱知康公司的几场健康讲座的内容。

  画面中这名男子自称是某医学院的专家教授,在讲了一些健康养生常识后,他开始推销爱之康公司销售的一款保健产品。在他的口中这是一个神药,只要服用了这些保健品,不但能够补钙,还可以控制糖尿病、高血压等疑难杂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保健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