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网红保健品治糖尿病超有效?非法添加药量不均或致死

  不寒而栗!“网红”保健品治糖尿病,超有效?看看这配方,没中毒已是万幸!

  糖尿病是常见慢性病之一,现代医学还无法治愈,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得不终身服药。但在浙江台州,有一家网店宣称,有一种食品能代替药物降低血糖。

  对此,稽查人员立即进行了调查。

  食品代替药物降血糖?假的!

  稽查人员以消费者的名义,从一家网店购买了店内正在销售的所有可疑商品。

  外观上看,一款标称由中国中医药科学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联合监制的仁和胰宝胶囊,标明了可以清除药毒、修复胰岛。

  售价最高、标称为胰岛素二代的产品,更是宣称拥有美国技术支持、由美国军方医学院糖尿病研究中心监制,且仅供中国大陆销售。

  除此之外,这些商品的包装盒上还印有“国食健字”保健食品的批准编号,也就是消费者熟知的“蓝帽子”,经稽查人员查证,这些批准文号都是虚假的,包装盒上的厂名、厂址也都无法对应。

  浙江省台州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副主任 张文斌:我们查看样品的包装盒及说明书,其中一种药显示可以治疗糖尿病,我们判断它可能含有降糖药成分。

  为了进一步取证,稽查人员将这批商品送往专业检测机构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分析,结果发现,这些保健食品中都不同程度的含有西药成分。

  在被检测的19个样品里,有14个样品被检出含有西药成分。

  其中,8个样品被检出含有盐酸苯乙双胍的化学成分,另外6个样品还同时被检出含有格列苯脲的化学成分。

  而这两种化学物质,都是抑制中度二型糖尿病、有一定分泌胰岛素功能的处方药。

  宣称具有降血糖功效的保健食品,不但被检出含有西药成分,而且还使用虚假的“国食健字”保健食品编号,事实上,已经违反了我国《食品安全法》中的规定。

  网店供货商不到一年 进货金额达40万元

  在确定生产和经营者存在违法行为后,稽查人员立即对网店经营者进行问询,店主提供了供货商居住在河南省的线索,稽查人员立即会同当地公安部门成立了专案组,在河南省巩义市控制了供货商。

  据供货商周鹏卫交代,他并不知道给自己供货的上家身份,双方通过微信联系发货,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累计在这上家手里进了五个品种、四十多万元的货品。

  通过倒查快递单,办案人员锁定了一个叫朱想娜的发货人,周鹏卫手里的货物就是从朱想娜家的地下储藏间发出的。

  办案人员联合当地公安部门采取收网行动, 确认朱想娜就是周鹏卫销售渠道的上家,是个面向全国的批发商。而她主要是通过微信群进行销售。

  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路桥稽查队副队长 杨慧荣:朱想娜到案以后,主动交代上线货物从郑州中牟县的一个地方发出,另外,还掌握到一个线索,朱想娜的上线,第二天还会向朱想娜发货。

  通过送货司机提供的线索,办案人员在河南省中牟县将生产有毒、有害、假冒保健食品的货主刘伟抓捕归案。

  在他的生产加工场所,存放着大量已包装完成的胶囊板片、半成品原料粉末。

  办案人员现场收缴了已经生产但尚未销售的保健食品胶囊大约70万粒。而刘伟发给朱想娜等人的货品达到200多万粒,累计销售金额大约二十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保健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