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地产暂停拿地背后:10年6次踏空行业风口

  2018年,公司继续执行下沉至三四线城市策略,当年末未竣工权益土地储备面积里,来自三四线城市土地储备面积占比58.38%,随着棚改政策收紧,销售不容乐观。

  负债高企销售疲软

  富力地产屡次“踏空”行业风口,错过了诸多发展机遇,是如今公司负债高企、行业排名跌落的重要原因。

  2015年,公司寄予厚望的回A计划落空,之后寄希望于高周转和高杠杆,并未有实质效果,反而让公司负债持续攀升,居高不下。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公司负债总额达到3218.61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82.04%,较去年末的80%增长2个百分点。公司净资产负债率在2018年末达到184.1%,为公司最近15年来最高值。

  截至2019年3月末,公司借款余额1952.34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320亿元,这些3个月里获得的借款,主要用于偿还公司以前的欠债——借新偿旧。

  斑马消费发现,2018年公司的发债次数创历年新高,累计发债不少于26次。搜狐财经曾不完全统计,其在当年内发债金额超过500亿元。

  从借款期限来看,公司将在2019年至2022年迎来集中偿债高峰。仅在2019年1-5月,公司需要回售的债券金额就达161.5亿元,还不包括短期融资券等其他债券。

  此时,地产行业融资政策收紧,对富力地产无疑雪上加霜。

  在这一背景下,富力地产宣告“暂停拿地”“抓销售、促回款”,实属无奈之举。

  2018年富力地产达到自身巅峰,年销售金额1310.6亿元,同比增长60%,远超过去两年12%和14%的增速。

  进入2019年,公司销售增速急转直下。1至7月,富力地产实现未经审核销售金额707.2 亿元,同比增长5%,仅完成年度销售目标1600亿元的44.2%。

  华夏地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富力地斩获23幅地块,耗资136.07亿元,在50家房企拿地金额排名中,位居第37位。

  (来源:斑马消费 杨柘)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