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幸福蓝海上半年备案电视剧封零 参投电影票房预亏

  然而,2019年1月,幸福蓝海对笛女传媒资产组初步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时,发现笛女传媒原实际控制人傅晓阳在股权转让前及后续经营过程中,存在提供虚假材料、投资业务与账面记载严重不实情形。

  2018年幸福蓝海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3.89亿元,对并购产生的4.80亿元商誉全额计提。另外,笛女传媒管理层股东确认无法完成业绩承诺,自愿放弃公司未支付的股权转让款2.35亿元。2018年幸福蓝海业绩暴跌。

  参投电影被撤档

  而在与笛女传媒纠缠不清的时候,幸福蓝海的主营业务发展也遇阻。

  长江商报记者查阅广电总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431部,幸福蓝海备案0部。而2018年上半年幸福蓝海与笛女传媒电视剧共备案7部,目前已播出1部。

  在电视剧不景气的同时,电影表现也不太出彩。

  幸福蓝海上市之后参与投资电影作品业绩表现也比较平庸。2017年幸福蓝海参与投资制作了《西游记女儿国》和《人间·喜剧》两部电影,但两部电影的票房和口碑成绩均不理想。

  《西游女儿国》在2018年贺岁档上映,票房止步7.27亿元,远低于而同期的《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与《红海行动》的票房。而业内人士表示,这部电影号称投资5亿,按照投资收益比1:3的规则,至少15亿才回本。

  而2019年3月上映的《人间·喜剧》,票房仅6291.11万元,豆瓣评分仅3.4分,上映3天即遭遇排片腰斩。幸福蓝海近3年唯一一部引起口碑大爆的电影《无问西东》虽在2018年上映,但实际在2012年已经拍摄完成。

  同时,参投电影被撤出暑期档也成为让幸福蓝海头疼的难题。

  幸福蓝海参投的《伟大的愿望》原定于2019年暑期档上映,而上映之前,先是被改为《小小的愿望》,后又发布撤档信息,最终上映时间待定。

  暑期档电影撤档对业绩本就下跌的幸福蓝海来说是不小的打击。如何在下半年扭亏为盈,成为幸福蓝海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长江商报记者致电幸福蓝海,但并未得到准确回复。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目前披露的影视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来看,今年影视行业的形势比去年更加严峻,而且近期影视行业明显受政策影响加深,叠加影视项目的制作周期因素,今年下半年情况难有明显好转。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曹雪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幸福蓝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