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年健康半年报业绩预告降6成 投入质控体系建设

  外部资金环境变化引起的扩张需求与资金需求矛盾

  随着并购脚步的加快,公司对资金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2016年、2017年和2018年,资产负债率逐年上升,分别为40.16%、44.69%和55.39%;流动比率逐年下降,分别为1.13、1.03、0.87。

  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57.24%。其中长期借款为16.29亿元,相比2015年增长了15.42亿 元;应付债券为8.97亿元,2015年应付债券为0元;公司的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分别为27.44亿元和9.41亿元。短期有息负债合计为36.85亿元,而货币资金为20.49亿元,根据2018年的年报,美年健康的货币资金中存在受限资金近1亿元,由此计算的资金缺口约17.36亿元。公司以并购的方式增厚业绩必将考验融资能力。从2018年现金流量表来看,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42亿元,相比2017年下降20.34%;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7.81亿元,同比增加42.86%,仅依赖筹资活动无法支撑投资活动。2018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10.5万元,同比减少99.99%,主要系投资活动现金流量流出额较上年增加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融资规模的增加相应的提高了财务费用,2018年,公司的财务费用高达2.46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121.03%,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30%;利息保障倍数为6.15,同比2017年减少2.87。

  47亿商誉压顶

  美年健康资金承压的背后,商誉早已高高挂起,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商誉账面价值为47.39亿元,是在历次收购中收购成本大于被购买方的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产生的,其中并购慈铭体检产生商誉28.63亿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商誉不做摊销处理,但需要在未来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商誉减值会直接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减少公司当期利润,为未来业绩埋下了隐患。(来源:公司观察/小飞鼠 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年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