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贝因美摘帽不到3个月再发预亏公告:上半年预亏1.5亿

  在人口出生率下滑、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萎缩的背景下,贝因美的转型前景愈加黯淡。这个曾经占据国产奶粉市场份额第一的品牌,在经历了巨亏、艰难保壳成功等坎坷历程后,日前再度发布了新的预亏公告。谋求转型的贝因美将目光投向营养品及羊奶粉市场,不过,转型步伐稍显迟缓的贝因美能否实现“弯道超车”仍充满未知。

  摘帽不到三个月贝因美再发预亏公告

  7月12日晚间,贝因美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亿-1.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853.04万元。对此,贝因美将原因归结为乳铁蛋白原料价格暴涨等非经营性因素。

  对于摘帽不到三个月的贝因美来说,此次的业绩预告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就在在不到三个月前,贝因美于4月18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因美”变更为“贝因美”。

  贝因美将原因归结为乳铁蛋白原料价格暴涨等非经营性因素,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外因都不是主要原因。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指出,贝因美去年保壳并不是根本上改善了贝因美的经营问题而是通过各种手段实现账面盈利。经济学家宋清辉则表示,贝因美亏损根本原因是管理层不思进取、产品创新不足等。此外,也与公司战略、团队不稳定以及整个营销策略出现了严重问题有关,“此次业绩预亏会对公司造成巨大的压力”。

  包秀飞的成绩与压力

  对担任贝因美总经理刚满一年时间的包秀飞而言,经历了保壳成功业绩反复之后,未来的日子似乎还会更艰难。

  他在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表示,到了2020年,随着出生率的下降以及母乳喂养比例的增加,奶粉行业可能会进入寒冬,目前奶粉行业可以说已至深秋。

  “2019年的中国奶粉市场规模比2018年只会下滑”,在包秀飞看来,2019年中国奶粉市场规模将至少缩水100亿。包秀飞表示, 2016年新生儿将近1800万,到2019年,这些孩子将彻底告别奶粉。而现在新生儿出生数大幅下滑,2018年就少了200多万。“尼尔森最新数据就显示,目前一段、二段奶粉销售都是负增长,那么6个月后3段奶粉也一定是负增长。到2020年,3段奶粉生意消费人群预计只有1300万左右。”

  自2018年7月1日入职贝因美以来,包秀飞在贝因美担任总经理刚满一年。这位奶粉行业著名的职业经理人此前在贝因美的保壳战中一直扮演着力挽狂澜的角色。但在行业挑战日益加剧的当下,包秀飞的成绩单能否持续亮眼被打上了巨大问号。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贝因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