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恒集团销售费22亿占营收64% 日均580万涉利益输送

  中恒集团销售费用是否合理?是否存在重营销轻研发的情况。对此,长江商报发函致电中恒集团,但尚未得到回复。

  根据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检工作显示,此次将重点关注费用的真实性、成本的真实性和收入的真实性等多个重点内容,如销售费用列支是否有充分依据、是否真实发生,是否存在以咨询费、会议费、住宿费、交通费等各类发票套取大额现金的现象等。这将对市场推广费用较高的企业造成较大的压力。

  现金流净额三年下滑43%

  在中恒集团财报中,也存在利润质量问题。

  年报显示,2018年中恒集团营收32.99亿元,较2017年20.48亿元同比增长61.10%;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1.39%。然而,其扣非净利同比下滑14.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53亿元较2017年同比下滑4.46%,相比2016年14.96亿元的更是下滑42.98%。

  从数据上看,2016年-2018年,中恒集团净利润持续增长,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是同比大比例下滑。由此可见,公司净利润可能并没有转化为经营性现金流量。

  2016年-2018年,中恒集团盈余现金保障倍数分别为3.06、1.48、1.39。显然近三年里,中恒集团盈余现金保障倍数逐年降低,利润并未以现金方式留下来。

  与之对应的是,应收票据与应收账款的增加。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中信集团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达2.16亿元,较期初余额1.16亿元同比增长86.2%。其中,应收账款达1.9亿元,同比增长77.57%。

  中恒集团解释,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增加较多的原因主要是两票制的全面推行,药品销售的货款实行分期结算收款影响及客户用银行汇票结算增加影响所致。

  与此同时,财报显示,2018年期末中恒集团有1564.97万元坏账准备,其中有761.3万元坏账无法收回,占坏账准备比例的近五成。2018年,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485.27万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正在投资建设的“注射用血栓通产业化项目”存在减值现象。年报显示,该项目预算6.5亿元,工程进度96.1%,但目前因“注射用血栓通产业化项目” 拟生产的药品未获得药监局批文,南宁中恒、肇庆中恒部分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处于闲置状态。

  中恒集团管理层认为,相关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存在减值迹象,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的账面价值可能无法通过使用资产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或处置资产来全部回收。

  在资本市场,2015年开始,中恒集团股价开始一路下行,从2015年5月29日最高价10.19元/股,跌至7月5日收盘价3元/股,股价跌幅七成。

  中恒集团公告表示,公司股价涨跌受多重因素影响,公司管理层目前致力于做好各项经营工作,希望通过努力经营来保持公司稳定长远地发展。目前公司的市盈率在14左右徘徊,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与近期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3倍相近,低于全球主要股指,市场估值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吴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恒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