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苹果失宠:不再是高端市场的唯一选择

  库克时代的苹果走向何方

  由于苹果的两年一换代,一年一升级的节奏,已经拖延到3年一换代的水平。所以可以预计2019年的新iPhone XS和XR,并不会有太多的变化。而在软件层面,7月发布的iOS 13,也将成为新iPhone的标配运行系统。

  iOS 13有吸引人眼球的地方,比如APP启动速度比iOS12最高快2倍,面容ID的解锁速度提升30% ,还有闪亮登场的深色模式屏保。但适配iPhone 7以后所有机型的iOS13,并不能为今年新品的销售提供太多助益。

  无论如何,2019年的iPhone必须获得更多的销量,才能减缓2018年苹果成绩不佳的窘境。然而摆在蒂姆库克的面前,还有更多的烦心事。近期华尔街日报一则报道,就让蒂姆库克大动肝火。

  这篇关于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为何离职的文章称,由于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对产品设计缺乏兴趣,同时对运营的重视超过设计,使得苹果的创新氛围愈加缺乏。

  蒂姆·库克当然不想背上赶走苹果功臣,导致产品设计愈加没创新的大锅,于是在回复媒体的邮件中,怒评有些媒体根本不懂苹果的设计团队:“ 上述报道真是太荒谬了,苹果内部是多部门协同工作,设计部门依然是我们的灵魂。”

  生气归生气,库克还是需要为苹果的未来发展筹谋。未来苹果产品对消费者吸引力不再绝对,如何维持苹果产品的销量和公司的市值,是摆在库克面前的现实难题。

  从苹果近期的动作看,库克的解决方法是在生态上做文章。2019年的WWDC上,连同iOS 13一起推出的,还有iPadOS、macOS Catalina、tvOS以及watchOS 6。各个Apple OS都具备发展出下一个APP Store的潜力,比如tV OS将在正式版上线时推出100多款游戏,利用tV OS打造未来游戏客厅的潜力也不可小觑。

  加强对App Store生态的营收,同样是苹果现在的增收措施之一。目前苹果向开发商收取每笔付费销售30% 的佣金,包括应用内购买。此外还向开发商收取99美元的年度费用,作为在App Store上销售产品的权利。

  尽管很多开发者都对苹果的高佣金政策不满,但是也没办法,毕竟谁都不会放弃iOS巨大的生态。根据Sensor Tower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6 月,iOS应用商店在全球范围内的收入约为255亿美元,较2018年上半年的226亿美元增长13.2%。无论营收规模还是营收速度,iOS生态还是远远高于Google Play。

  另外,苹果也在更加注重中国市场。如今苹果在中国市场,面临失守的迹象。由于华为等竞争对手强劲,苹果产品自身吸引力也在下降,苹果在中国第一季度业绩不佳,首次出现安装量下降至148亿的现象,同比下降1.4%。

  所以苹果现在也愈加重视中国市场。7月 9日,苹果宣布国内首个「设计开发加速器」在上海落地,将为中国开发者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设计、开发、推广自己的应用。苹果希望促进国内开发者生态的繁荣,从而开发出更多受到国内消费者喜欢的应用,最终促进国内苹果各机型的销量。

  如今三里屯苹果旗舰店依旧人来人来,但韩军相信排队盛况不会再出现了。 有些落寞的苹果,正面临一个群雄格局的时代;内部动荡的苹果,也正努力走向一个新时代。

  来源: 微信公众号:Tech星球 杨业擘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