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京东卷入歌斐34亿“踩雷”罗生门

  各执一词

  不过,对于汪静波在内部邮件中的说法,京东并不认可。

  针对上述事件,京东官方7月9日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明确表示,该事情和京东无关,并称“承兴涉嫌伪造和京东的业务合同对外诈骗,对于这种行为,我们非常震惊,并且已经配合受害公司进行了报案”。

  在京东回应后不久,歌斐资产官方则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承兴国际相关方为京东供应商,双方存在大量长期交易;歌斐已经就这个供应链融资对承兴和京东提起司法诉讼,正在积极配合并尊重司法调查的结果。

  随后,针对歌斐起诉京东一事,京东又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发来最新情况说明。

  京东表示,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承兴”)是京东的普通供应商,在京东有一定的业务。在京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承兴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就此,京东也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京东认为,歌斐在被诈骗的过程中自始至终没有通过任何方式和京东进行合同真实性的验证,暴露了其自身在合规和风险管控上存在重大缺陷。就歌斐被诈骗一事,京东已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京东表示,希望歌斐正视其管理问题,在提高自身专业性上面做好功夫,而不要试图通过混淆视听一味推卸责任。歌斐无端对京东发起诉讼的行为已经对京东的声誉产生了严重影响,京东严正谴责歌斐枉顾事实的作为,并保留对其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个人认为,目前应该已经进入刑事侦查阶段,如果按照京东的陈述,承兴方面可能构成刑法第224条规定的合同诈骗罪。”董毅智指出。

  在董毅智看来,现在三方都想撇清自己的问题,因此可能需要监管部门介入。

  谈及投资者利益,董毅智提醒称,投资者应该尽早采取措施进行维权。他告诉记者:“我们团队现在也开始做这方面准备,看能否给这些投资者提供一些法律的帮助。”

  来源:国际金融报 蒋佩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