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豆制品第一股祖名冲IPO:销量疲软 产品单价连年上涨

  7月8日消息豆制品第一股即将诞生。

  近日,证监会官网上披露了最新一批申请企业,其中杭州祖名豆制品名列其中,作为A股第一个申请排队的豆制品企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祖名豆制品完全有希望成为豆制品第一股。

  招股书资料显示,祖名豆制品主要产品为生鲜豆制品、植物蛋白饮品、休闲豆制品等,其中生鲜豆制品主要包括豆腐、千张、素 鸡、豆腐干等;植物蛋白饮品主要包括:自立袋豆奶、利乐包豆奶等;休闲豆制品主要包括:休闲豆干、休闲豆卷、休闲素肉等。

  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祖名豆制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8.6亿元和9.39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702.8万元、4148.87万元和6394.18万元,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上看,仍然是一家不错的企业。

  坎坷资本路:冲A失利,三板挂牌又摘牌

  从第一块豆腐诞生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年,但是在这漫长的发展过程中,苦于运输、存储条件的限制,豆制品生产商大部分是家庭作坊式生产,稍大一些的如上海“清美”、杭州“祖名”、北京“白玉”、深圳“福荫”、沈阳“福来” 等,大多是区域性品牌,市场集中度较低。

  祖名豆制品也不例外,算是典型的家族式企业。在目前的持股结构中,实际控制人为蔡祖明、王茶英和蔡水埼一家三口,分别直接持有祖名豆制品 32.11%、9.79%和 13.05% 的股份,并通过控制杭州纤品(三人合计持有杭州纤品 67.70%的股份)控制本公司 18.86%的股份,从股权关系上实际控制了祖名豆制品73.80%的股权。

  在蔡祖明的意识里,祖名豆制品一直都是要登陆资本市场的,为此准备了将近10年。

  早在2013年,浙江省环保厅就表示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上市环保核查公示阶段。本次纳入环保核查的生产实体除母公司之外,还有安吉祖名一家子公司,而另一家子公司杭州祖名由于从事销售业务,未纳入核查。

  根据祖名豆制品的IPO计划,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2.8亿元,分别投向“年产50000吨豆制品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这次冲刺IPO计划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如意,祖名豆制品转而在2016年3月份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当时新三板豆制品第一股,并于2019年3月份正式摘牌。在此期间的2017年2月,祖名豆制品曾融资3000万元。

  这一次祖名豆制品终于迈出了IPO的实质性步伐,不过募资金额远远大于2.8亿元,达到4.27亿元。其中3.62亿元投入到年产8万吨生鲜豆制品生产线技术改项目;0.65亿元投入到豆制品研发与检测中心提升项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祖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