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柯震东、房祖名吸毒被抓 肯德基等12家企业受牵连
http://www.redsh.com 2014-08-2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北京警方18日晚证实柯震东、房祖名(陈祖名)涉嫌吸毒及容留他人吸毒,已被依法拘留。由于柯、房两人拥有大量的商业品牌代言合同,“染毒”丑闻将为当事企业带来巨大的负面效应。据业内人士估计,仅柯震东一人因吸毒为其代言的品牌所带来的直接、间接商业损失将高达数十亿元之多。

  自出演《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以及《小时代》后,柯震东成为演艺圈当红小生,受到众多企业的垂青,先后为多达19家企业做广告代言,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品牌高达三分之二,包括百事旗下的食品品牌桂格、欧莱雅旗下的美宝莲、汇丰银行、佳能相机、百胜旗下的肯德基、卡夫旗下的炫迈口香糖、美国通用旗下的雪佛兰、美国强生旗下的隐形眼镜品牌、德国拜尔斯道夫旗下的妮维雅、葛兰素史克旗下的饮料葡萄适、联合利华旗下的和路雪可爱多、日本Seven&i控股公司旗下的7-eleven。

  除了上述的世界500强企业,柯震东还为Levis服饰、康师傅、阿迪达斯、MIXBOX美爆妆扮、以纯、福乐、统一等多家品牌企业做过广告形象代言。

  而房祖名曾代言过德芙巧克力、可口可乐、爱华仕箱包、永佳门业、康踏运动鞋、原叶绿茶等6家企业广告。

  由于电视媒体对于品牌广告代言人的负面新闻零容忍,另外商业品牌考虑到丑闻带来的风险,也会及时做出切割,业内人士表示,在房祖名、柯震东吸毒丑闻曝光后,其所代言广告将面临全面下线的风险。有消息称,柯震东代言的三个品牌已经在着手寻找新的代言人。

  在代言数量和代言企业影响力上,柯震东远远超过房祖名,所以此次柯震东吸毒丑闻引发的负面效应巨大,由于其代言的多个大品牌目前仍然在把柯震东的代言肖像投放在全国的各大媒体上。业内估算一下称,柯震东吸毒为其代言的品牌所带来的直接、间接商业损失将高达数十亿元之多。

  除了为代言企业造成数十亿的商业损失外,柯震东、房祖名因为吸毒丑闻也将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业内人士表示,身扛19个品牌代言的柯震东每月光代言费就至少损失600万元。而房祖名代言的品牌多达6个,每个品牌费用也在每年200到300万元间。(来自:腾讯)

顺鑫农业正与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连锁合作

英媒:肯德基原料厂鸡肉遭粪便污染 1小时处理上万只鸡

麦当劳肯德基“毒肉”主谋难寻 采购商推责

中国肯德基、必胜客销售受挫 百胜股价陷入熊市

福喜事件损失超肯德基 麦当劳瞄准国内供应商

搜索更多: 肯德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