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武汉旭辉御府新房面积无故增加 业主需补近千万房款

  6月24日,一位孙姓业主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的上述问题得到了武汉市房管局的回复。武汉市房管局的有关部门称,该户实测建筑面积比预测建筑面积增加1.1%,面积差在±3%以内。预测系该中心根据相关主管部门审批通过的建筑设计图纸,采集房屋边长尺寸对房屋面积进行测算,实测为实地采集房屋边长尺寸对房屋面积进行测算。房屋面积测算以栋为单位,若对小区面积有疑异,请向开发企业咨询。武汉市房管局还回复称,预实测结果均已通过房产测绘主管部门的审核。

▲ 旭辉回复业主的说明 来源:受访者供图

  旭辉方面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也进行了多次回复,最近的一次回复称,旭辉御府项目预测和实测都是由武汉市房产测绘中心测量,两者存在一定差异是正常的,且实测面积与预测面积的误差范围在购房合同约定的范围内。旭辉称,这次说明是“对前期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整理,同时也征询了政府相关部门的专业意见”。

  武汉旭辉品牌部相关人士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项目施工过程不可能完全地“严丝合缝”,出现实测面积与预测面积有偏差的情况,在行业内较为普遍。他说:“开发商不会为了挣这点钱而在面积上造假,不值得,也会惹来很多麻烦。”

  中新经纬注意到,对比之前的说明,新的说明除了增加一些回应外,还删除了“实测面积增大的部分主要是在室内面积增大”的表述。而这恰恰是业主最关心的问题所在:增加的是室内面积还是公摊面积,如果增加到了公摊面积上,对业主来说意义不大。

  某大型国有建筑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张明(化名),也是旭辉御府项目三期的业主,他根据旭辉公布的实测面积进行计算发现,102平方米户型增加的2.75平方米中,有1.508平方米增加在了套内面积,1.242平方米增加到了公摊面积。也就是说,2.75平方米中有45%是公摊面积,大于项目原有的公摊比例。

  武汉旭辉品牌部上述人士称,他们曾向政府测绘部门进行过求证,但测绘部门表示,每栋楼、每个户型所涉及的面积增加不尽相同,面积具体增加到了什么位置,并没有一个明确且细致的指标可以参考。

  旭辉的多次解释,没能打消业主们的疑问,他们要求,聘请第三方机构对项目进行重新测量。开发商虽然也认同复测,但对于费用由谁承担,双方并未达成一致。张玲说:“我们并不是不能接受补交房款,只是对开发商缺乏信心,如果第三方机构给出了一致结果,我们也会补交。”

  中新经纬在采访中得知,除了预测面积与实测面积有误差,此前该项目还被曝出质量瑕疵、车位设置不合理等问题。

  有业主称,实际交付的装修情况与样板间展示的档次存在不小差距,很难达到承诺的2500元/平方米的装修标准;施工质量存在不少瑕疵,让业主对小区的整体感观打了折扣,他们反映,有一些房间存在明显的漏水痕迹;车位方面,小区地面规划有不少车位,不仅挤占了绿化面积,人车不分流的不合理设计也对业主安全产生隐患。

  对于装修“货不对板”的问题,旭辉方面称,项目销售前按规范在销售案场进行了样板房展示,公示了交付标准、装修协议样本,履行了充分告知义务。至于地面车位,则是依据规划依法依规建设。

  来源:中新经纬 文 | 薛宇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旭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