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顾家家居承接喜临门可交债,受让价格为12.15亿

  6月30日晚间,喜临门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华易投资或其指定方拟受让华易可交换公司债券全部份额,顾家家居以12.15亿元全额认购。

  在此之前,2018年10月,顾家家居与喜临门发布公告,称10月14日喜临门控股股东华易投资拟以每股不低于15.20元的价格向顾家家居转让其所持有的不低于9081.73万股喜临门股票,交易总价不低于13.80亿元。

  2019年1月25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顾家家居增持喜临门A股股份7905453股,占喜临门总股本的2%,增持总金额7985.21万元。本次增持计划结束后顾家家居持有喜临门A股股票19118867股,占喜临门总股本的4.84%。

  2019年4月14日,顾家家居、喜临门双双发布公告,宣布6个月期满,喜临门控股股东绍兴华易投资与顾家家居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书》自动终止。关于终止原因,双方表示:《股权转让意向书》签署后,双方就合作细节展开了多次深入的交流与洽谈,但鉴于商洽过程中主客观条件影响,交易双方最终未能在意向书有效期届满前达成共识并签署正式的转让协议,因此本意向书自动终止。

  而真正转让终止的原因,业界猜测,截至4月12日,喜临门的收盘价为12.98元,如果以每股不低于15.20元的价格收购九千余万股喜临门股票,顾家家居将会受到巨大的账面损失。

  喜临门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喜临门全年营收42.10亿元,同比增长3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7亿元,同比下跌-283.16%,呈断崖式下跌 。主要原因是,在2014年跨界影视业务后,影视业务利润增长不尽如人意,本对影视业务寄予厚望的喜临门,也因此笔跨界失利迎来上市以来首年亏损。

  顾家家居作为软体家居市场占有率的老大,从去年开始股价持续走低,负面新闻不断。今年3月,顾家家居因涉嫌侵权被敏华公司告上法庭,同时顾家家居的沙发也频繁出现消费者投诉。在2018年频繁收购的背后,存在着“重资本轻经营的说法”,营销费用持续攀升,研发费用投入不足。

  虽然双方近期一直负面消息不断,但也是行业老大哥的强强联合,至于此次认购会给双方带来怎样的影响,亿欧家居会持续关注。

  (来源:亿欧网 孔艺璇)

搜索更多: 顾家家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