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武汉中商对价356.5亿元 购买居然新零售议案获通过

  6月18日,武汉中商拟发行股份购买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新零售)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这标志着湖北省商贸零售行业资源整合向前迈进了一步。

  武汉中商对价356.5亿元

  购买居然新零售

  本次交易中,武汉中商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经协商,确定交易价格为356.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居然控股等交易对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

  武汉中商是湖北地区的一家老牌零售企业,从事零售业务,同时涉足商业物业开发、电商服务等产业,主营业态包括现代百货、购物中心、超市等。现拥有9家百货店、1家购物中心、51家各类超市,主要分布于武汉市核心商圈,荆州、黄石等10个主要城市。

  居然新零售作为国内大型一站式泛家居消费平台,主要从事家居建材商场、建材零售超市、家庭装饰装修三大类业务,是国内泛家居龙头企业之一。截至2018年12月31日,居然新零售共经营管理284家“居然新零售”门店,主要覆盖了北京、陕西、山东、河南、湖北等多个省市区。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武商联变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由武汉国资公司转变为汪林朋。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武汉中商将通过本次交易引进民营资本实现与国内家居零售龙头企业之一的居然新零售深度合作与整合,有利于本地商贸零售产业结构的调整及发展。

  事实上,武汉市拥有多家国有控股商业上市公司包括鄂武商A中百集团、武汉中商、汉商集团,这也使得同质化竞争较为严重,企业竞争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前述四家商业上市公司中,鄂武商A、中百集团、武汉中商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武商联,而汉商集团曾经的实际控制人为汉阳区国资。武商联是武汉国资委旗下控股企业,这也使得武汉国资委意识到旗下商业上市公司需要优化整合。

  随着居然新零售借壳武汉中商已在进展之中,福建永辉超市对中百集团发起要约收购,汉商集团变更了实际控制人,武汉商业上市公司整合的大幕已经拉开。

  武汉国资方代表郭岭此前在深交所举办的重组说明会上表示,本次交易也是解决武商联权属企业同业竞争问题的需要,履行其在2014年做出争取在5年内解决鄂武商A、武汉中百和武汉中商三家上市公司同业竞争问题的承诺。武汉中商董事长郝健此前对媒体表示,武汉中商不是政府的包袱,也不是未来上市公司股东的包袱,此次重组是上市公司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武汉中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