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九牧王是裤王还是股神:金融资产占总资产比重四成

  6月14日电,在2018年亏了近9亿元之后,九牧王仍在继续“加仓”购买金融资产。

  近日,九牧王连发两则公告,分别以1亿元人民币以及1000万美元认购了两家主要投资于股票以及项目公司的基金。而2019年以来,九牧王用于认购基金的金额,已经达到2.7亿元,相当于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总额。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截至2019年3月底,金融资产占九牧王公司总资产的比重已经接近40%。而能够体现公司主营业务情况的扣非净利润,今年一季度仍在继续下滑。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行为,应该区分看待,如果一家公司的主业做得十分出色,运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就无可厚非。然而对于那些主业并不突出甚至糟糕的公司来说,还在大笔购买理财产品,投资者就需保持警惕。

  一个月内认购近2.7亿元基金产品

  6月10晚间,九牧王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九盛投资认购宽远优势成长8号二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亿元人民币,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上海宽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宽远优势成长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公告指出,宽远优势成长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国内股票市场、债券市场以及股指期货市场为主要的投资方向。投资目标是根据宏观经济分析和整体市场估值水平的变化进行资产配置,精选个股,在降低市场风险的同时追求更高收益。

  6月11日晚间,九牧王再度公告称,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1000万美元认购Hundreds Thre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基金)。

  根据公告,Hundreds Capital 成立于2016年7月,专注于TMT、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人工智能以及健康医疗等新兴成长行业的投资机会。

  而稍早之前的5月20日晚间,九牧王全资子公司九盛投资认购观富绅仕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观富绅仕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公开募集的证券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场内期权、港股通等产品。策略是通过以宏观经济及其政策分析为核心的情景分析法来确定组合中股票、债券和现金类资产等的投资范围和比例,并结合对市场估值、资金、投资主体行为和市场信心影响等因素的综合判断进行灵活调整。

  九牧王一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个月的净利润为2.71亿元,截至2019年3月底,公司的货币资金余额为5.71亿元。也就是说,不到一个月时间,九牧王就花掉了公司前三季度的所有利润,接近公司一半的货币资金,用来购买理财产品。

  对于认购上述三家的目的,九牧王均在公告中解释称,投资旨在获取财务投资收益,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财务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且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金融资产已接近公司总资产的四成

  事实上,近年来,九牧王一直在资本市场上大展拳脚。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截至今年3月底,九牧王公司金融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已经接近40%。

  一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九牧王的交易性金融资产为14.24亿元,其它非流动金融资产为10.23亿元,二者合计24.45亿元,占公司当期总资产的比重达到39.28%。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九牧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