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旭辉控股激进扩张之后放缓,3000亿目标绝口不提

  在境内公司先后发行35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33.75亿元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等。

  其中部分用于偿还7.54亿美元及50亿元人民币的境内外债务。

  融资密集增多,导致公司的负债规模攀升,2018年末,公司负债总额1916.15亿元,同比增长增长63.09%,资产负债率79.49%。

  支销融资及资本化的融资成本总额由2017年的23.11亿元增至2018年的43.89亿元,扣除拟作出售的开发中物业及在建投资物业的资本化金额,实际支销融资成本从2.62亿元增至3.69亿元。

  2019年,对于公司来说,又是一个压力明显的年份。

  斑马消费初步统计,今年至少有4笔贷款或优先票据将集中到期,分别为3笔2016年获得贷款和1笔2015年发行的美元优先票据,分别是4.2亿美元贷款、2亿美元贷款、0.5亿美元贷款、3.9亿港元和1.5亿元人民币贷款。

  3000亿绝口不提

  2017年中,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林中对外公布,公司未来5年保持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0%,向3000亿元年销售规模进军,最终进入行业TOP8。

  当万科等龙头房企都在寻求“活下去”时,公司激进扩张的战略,更像是一场豪赌。

  几年高速扩张,公司融资成本蚕食利润空间,加之高价收购土地储备,利润是否能实现预期令市场颇为担忧。

  瑞信曾在2018年底的研报中对旭辉控股2019年和2020年的盈利水平下调5%。

  克而瑞研究显示,2019年楼市会继续降温,无论龙头房企,还是小型地产企业,都对未来的业绩表示出了谨慎和小心,旭辉控股似乎也在着手调整。

  在今年,旭辉方面对3000亿元5年战略目标鲜有提及,在给自身制定的年度销售目标中,也显得更为务实。

  2019年,公司将年度销售金额定为1900亿元,同比增长25%,这比前几年已明显放缓。

  土地方面,2016年至2018年,公司新增土地面积分别为650万平方米、1320万平方米和124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04%、67%和6%。

  (来源:斑马消费 沈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旭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