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探路者董事长频登珠峰:小股东不满 持续亏损招诟病

  6天前,探路者董事长兼总裁王静第4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照片上,王静身穿印有“探路者”品牌LOGO大红色登山服、戴着氧气面罩,只露出一双微笑的眼睛,右手打出胜利的手势。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但是却引来投资者的不快:“能不能干点正事啊?”公司女总裁卖力宣传品牌的举动不被股民买账是有原因的,近年来,探路者经营情况不甚乐观、持续亏损,公司股价也一路下行。

  事件

  登顶珠峰引发股民不满

  5月24日,探路者官方微信发表文章——《祝贺!探路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静成功登顶珠峰》。其中提到,探路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静于5月23日成功登顶珠峰,并与24日安全下撤至珠峰大本营,而这已经是她第4次攀登珠峰。但令探路者集团没有想到的是,这本是一场品牌营销活动,却被股民纷纷质疑董事长不务正业。事件的主角,王静立即陷入舆论漩涡之中。

  对于这一争议,王静在5月29日的股东大会上回复称,本次攀登其实因为今年1月,探路者与中国登山队(西藏)达成合作,连续5年为中国登山队(西藏)、西藏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原西藏登山学校)提供专业的户外装备支持,助力其完成探索,这次去珠峰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这一项目。

  针对外界有关王静热衷登山活动而无暇顾及公司业务的疑问,她回应道:“我是一个十多年的攀登者,有着专业的攀登经验。我的体力、技术、心理素质都很好,精力也很旺盛,在登山之外,并没有落下对公司的管理。”她还进一步表示,自己在未来一年里并没有大型的登山计划。

  人物

  从品牌创始人到登山爱好者

  在网上公开的王静各种活动照片中,她都身着探路者运动服,梳着齐耳短发,身姿矫健。这位初中毕业后就从家乡四川资阳农村出来闯荡的川妹子,从餐厅服务员做起,直到与丈夫盛发强创建户外运动品牌探路者,并成为上市公司总裁,一路打拼下来,比起登顶珠穆朗玛峰来讲恐怕更为不容易。

  2007年,她利用自己第一次10天年假,开始挑战非洲第一高峰——8000的乞力马扎罗山卓奥友峰。在此后的几年间,王静先后9次成功登顶7座8000米以上的雪山,其中包括3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2014年,她创下了连续143天完成地球九极7+2(指七大洲的最高峰+徒步南北两个极点)探险项目的最快世界纪录。

  在一次又一次的极限挑战中,身着探路者登山服的王静不仅成为自家品牌的代言人,更重要的是她多次强调,在亲身实践过程中,能随时发现产品存在哪些问题,并给予设计研发团队最专业的建议。“我们产品所涉及的项目,登山、徒步、滑雪、越野跑等等,我都亲自去实践过,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户外运动需要怎样的产品。”王静说。

  分析

  一季度收入下降近三成

  2017年11月29日,探路者集团发布公告,经前任董事长盛发强的提名推荐,作为探路者联合创始人的王静当选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的董事长兼总裁。回归探路者的王静立即将公司品牌发展方向确立为“聚焦户外产业,围绕主业进行资源整合和布局”。公司主营产品定位包含四大块:户外探险家、户外旅行家、户外艺术家以及小小探路者。

  然而王静的回归并没有给公司业务带来什么起色。探路者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9.92亿元,同比减少34.3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减少114.4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减少14.85%。2019年季报数据显示,2019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21亿元,同比下降27.06%。

  面对逐渐下探的“成绩单”,公司总裁没有尽快去想办法扭转,而是去登顶珠峰就饱受股民诟病了。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搜索更多: 探路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