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力制药:合并范围存疑云 募投项目“官宣”出入涉嫌“圈钱”

  于1995年设立的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力制药”),为了转板,可谓“费劲心思”。截至2018年6月30日,三力制药共有3家控股子公司,其中2家在2018年设立,均未开展经营业务。

  事实上,此番冲击资本市场的三力制药,需要直面的问题仍很多。除了前次项目产能“打折扣”、此次募投项目的环保投资金额与“官宣”文件存“出入”,三力制药涉嫌“伪高新”的背后,或存虚假陈述。种种问题摆在眼前,三力制药未来将何去何从,仍是个未知数。

  前次项目产能“打折扣” 募投项目“官宣”出入涉嫌“圈钱”

  据招股书,三力制药此番上市拟募集资金2.37亿元,用于建设“GMP改造二期扩建项目”(以下简称“GMP改造二期项目”)、“药品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而《金证研》沪深资本组注意到,三力制药前次项目的产能未实现预期目标。

  据《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GMP改造二期扩建项目》环评报告书,贵州三力制药有限公司新版GMP异地改造工程(以下简称“GMP异地改造工程项目”)于2014年3月17日经安顺市环保局安环书审[2014]4号批复,该项目原报告书中产品方案为年产喷雾剂6,000万瓶、硬胶囊50,000万粒、软胶囊10,000万粒、气雾剂3,000万瓶、贴剂20,000万支、片剂30,000万片、颗粒剂5,000万袋,而实际生产年产喷雾剂3,000万瓶、胶囊2亿粒。

  也就是说,GMP异地改造工程项目年产喷雾剂预计生产6,000万瓶,实际生产为3,000万瓶,年产喷雾剂的产能并未达到达标,比预期目标少了一半。

  与此同时,三力制药GMP异地改造工程项目的实际建设内容,有两处并未按照原报告书的预期进行。

  据环评报告,原报告书中污水处理站打算设置活性炭吸附装置,去除恶臭。而实际没有设置恶臭活性炭吸附装置,不符合环评批复要求。原报告中提出设置200m³事故池,实际事故池设置成1个200m³的水箱,不利于收集事故废水。

  无独有偶,《金证研》沪深资本组还注意到,GMP改造二期项目的环保投资金额与“官宣”的环评报告存出入。

  据招股书,GMP改造二期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16,432万元,预计募集资金使用额为16,432万元。其中,项目环保投资为530万元,占报批项目总投资的3.23%。

  而据环评报告,GMP改造二期项目环保设施投资估算合计71万元,占报批项目总投资的0.43%。

  招股书披露的环保投资金额与环评报告的估算相差如此之多,三力制药究竟意欲何为,不得而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力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