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力制药的忧患:环保违规被处罚 播违法药品广告产品遭下架

  2015年8月17日,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力制药”)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三年后,三力制药便“按捺不住”冲击A股。而三力制药所面临的问题颇多,其将如何冲出“内忧”和“外患”的包围?

  近年来,挂牌后的三力制药,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反观三力制药身后,因环保违规遭到处罚、药品广告违法和药品质量不合格的问题,令人唏嘘不已。除了“内忧”以外,三力制药供应商生产环境存缺陷的事实亦不容忽视。

  环保违规遭处罚 播违法药品广告产品遭下架

  成立已逾20年的三力制药,近年来,以开喉剑喷雾剂(儿童型)和开喉剑喷雾剂撑起三力制药收入的“一片天”。

  2013-2017年,三力制药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9亿元、2.67亿元、3.59亿元、5.15亿元、6.38亿元,2014-2017年分别同比增长了67.5%、34.53%、43.33%、24.04%。到了2018年上半年,三力制药的营业收入为3亿元。

  2013-2017年,三力制药的净利润分别为1,937.3万元、2,899.42万元、5,261.01万元、7,487.97万元、8,762.82万元,2014-2017年分别同比增长了49.66%、81.45%、42.33%、17.03%。到了2018年上半年,三力制药的净利润为5,716.45万元。

  不仅业绩增速放缓,三力制药曾因环保违规遭处罚。

  据黔环通〔2018〕31号文件,三力制药被贵州省环境保护厅列为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

  据安环罚字[2016]第3号文件,三力制药规模100m3/d的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进行调试,水污染物在线监控系统未安装,同时污水处理工艺未按照环评相关要求进行建设,并出现生产废水超标的情况,被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三力制药还曾在违法药品广告名单中“榜上有名”。

  据粤食药监药通〔2015〕19号文件,三力制药生产的紫河车胶囊,播违法药品广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数据,2011年9月6日发布的《云南暂停销售12个违法药品广告品种》中,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2个在规定时限内未进行整改的违法广告药品,采取暂停销售行政强制措施,要求全省药品经营企业实施下架处理,不得销售。三力制药位列这12个违法广告药品之中。

  除了“内忧”,还有“外患”,三力制药供应商因生产环境不规范,屡遭监管层“点名”,与此同时,三力制药产品质量不合格的问题同样我们值得关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力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