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丰能源:2600万元关联交易未披露 涉嫌信披违规

  频频“踩雷”安全问题和环保问题的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丰能源”)及其子公司,三年来共受到15起针对安全生产处罚,9起针对环境保护的处罚,甚至还有两起致人死亡的安全事故。

  而宝丰能源的问题没有止步于此,除了有关联交易未披露,涉嫌信披违规,回溯历史,宝丰能源曾以低于每股净资产进行增资扩股。

  关联交易未披露 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募投项目投资规模高达近153亿元的宝丰能源,手头上还有两个“烫手山芋”尚未解决。宝丰能源的在建工程中有两个项目分别为红四煤业项目、丁家梁煤矿项目,账面余额共计30多亿元,但这两个煤矿均未取得采矿权,无疑值得我们关注。

  据《金证研》沪深资本组进一步调查,宝丰能源还存在关联交易未披露的问题。

  据招股书,宝丰能源的独立董事赵恩慧,兼任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创业”)独立董事,因此西部创业为宝丰能源的关联方。

  而西部创业全资子公司宁夏宁东铁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东铁路”)与宝丰能源之间,存在日常关联交易,交易类别是宁东铁路向宝丰能源提供劳务。

  2017-2018年,宁东铁路与宝丰能源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分别为1,358.04万元、1,298.63万元。

  但这笔交易却并未出现在宝丰能源的招股书中。
据招股书,2016-2018年,宝丰能源自关联方购买商品和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共有11笔,并未出现西部创业全资子公司宁东铁路的“身影”,甚至在招股书其他关于关联交易的信息中,也并未披露这笔交易。

  一直以来,关联方和关联交易都是监管关注的重点,而宝丰能源却未披露上述关联交易,则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客户拖欠款项有“前科” 或面临坏账风险

  事实上,宝丰能源的问题远不止于此。

  在宝丰能源2018年年度前十名销售客户中,其中3名客户有拖欠款项的“前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丰能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