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蓝光地产败诉 怀揣千亿梦想的蓝光发展错失200亿资产

  2018年6月27日,凯德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凯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宣布正式以57亿元的价格收购两江春城的100%股权。公开信息显示,两江春城位于两江新区的核心,周边分布近20个高端住宅区、40余个政府机构和9大公园,毗邻众多医疗、商业休闲配套和教育资源,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此前有消息称,若按该项目成熟地段建筑面积115万平米的开发量计算,两江春城整体价值已经超过200亿元。

  发力拿地,负债率居高问题待解

  目前,放弃了两江春城的蓝光发展正在全力解决土地储备不足的问题。

  蓝光发展2018年年报称,2018年共计新增土地储备85块,总建筑面积约1496万平方米。为解决地块不足的问题,2019年将继续全方式拿地,合理保证土地供应的安全边际。

  事实上,蓝光发展也确实没有停下拿地的脚步:

  4月29日,蓝光发展发布2019年一季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土地储备23块,总建筑面积约320 万平方米。

  5月10日晚间,蓝光发展再次发布公告披露其4月新增的6宗房地产项目,分别位于巢湖、宝鸡、贵阳、成都、杭州、慈溪6个城市。其中,巢湖、宝鸡、贵阳、慈溪4个城市项目的成交总价合计约16.75亿元。

  然而,拿地不断的同时,蓝光发展的负债率也在不断走高。

  2015年上市以来,蓝光发展利用上市平台疯狂融资,累计直接融资264亿元、累计新增间接融资369亿元。2015年—2017年,公司净负债率从109.16%飙升至154.47%。

  截止2018年底,蓝光发展账面货币资金251.87亿元,短期借款83.2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61.60亿元,长期借款224.48亿元,应付债券160.82亿元,资产负债率82.04%,净负债率为102.7%。

  到2019年一季度,蓝光发展的负债仍然居高不下。一季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蓝光发展的负债率约为82.2%,与2018年底相比略有上升。

  债务压力下,融资成本也随之上升,但公司融资力度不减。

  5月10日,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Hejun Shunze Investment Co., Limited在中国境外发行不超过9亿美元(含9亿美元)的债券。债券种类为境外高级高收益美元债券;债券发行期限为不超过5年期。

  公告显示,本次境外美元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债务结构,偿还金融机构借款、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等经营活动。蓝光发展将为全资子公司履行全部债务本金及利息的偿还义务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错失价值200亿的两江春城,不知蓝光作何感想。在负债率如此高的情况下,持续拿地能否给蓝光带来业绩增长,仍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来源:深蓝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蓝光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