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蓝光地产全国战略受创 去年净利下降7.5%

C2016-04-07新<a href='http://bbs.redsh.com/forum-78-1.html' target=_blank>北京</a>楼市4版01s001

  面对行业利润率持续下滑,中小房企更难以避免。日前,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2015年全年,蓝光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75.98亿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14.89%。但2015年内,蓝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计8.05亿元,比2014年下降7.51%。完成借壳上市,渴望实现快速扩张的蓝光地产仍将面临新的挑战。

  净利下滑

  根据公司年报,蓝光发展年内营业利润为15.13亿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8.87%。2015年内,蓝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计8.05亿元,比2014年下降7.51%。同时,公告显示,蓝光发展期内共计负债448.93亿元,房地产开发部分负债共计450.34亿元,现代服务业部分负债2.44亿元。

  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蓝光2015年内营业收入共计160.77亿元,同比2014年增长15.11%,年内毛利率27.67%,比2014年减少0.08%。其中,商业地产业务年内毛利率2014年下降5.29%至56.82%,住宅及配套业务毛利率下降3.39%至13.58%。

  相关人士表示,这是蓝光借壳上市一年后首次披露年报。从蓝光业绩表现来看,与中上游房企业绩增幅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全国布局

  上述人士分析,行业利润率持续下滑已成常态,中小房企将面临更大压力。尤其是中小房企在努力完成全国布局的情况下将付出更多的成本。

  资料显示,蓝光地产从商业地产起家,该公司1992年成立。2000年以后蓝光奠定了四川“第一商业品牌”的地位,开发了多个成功的商业地产项目。2004年,蓝光集团进军住宅开发。2008年,蓝光地产开始走出四川。

  2012年,蓝光全国化进程提速,逐渐进入“以成都、西安为中心的成都区域”、“以武汉、合肥、长沙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北京、青岛为中心的环渤海区域”、“以重庆、昆明为中心的滇渝区域”、“以上海、苏州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五大区域。之后,蓝光地产提出“九年1000亿元”目标后,蓝光便走上了扩张之路,先后进驻北京、昆明、苏州、武汉、长沙等城市。

2页 [1] [2] 下一页 

蓝光地产历经七年终上市:壳公司正式更名蓝光发展

蓝光地产3月20日成功借壳上市 正式核准文件已下发

蓝光地产打造社区商业品牌“红街” 规模在50亩左右

蓝光地产打造“红街” 欲以社区商业突围传统商业困局

商业地产年薪之战:蓝光地产130万招商业地产总经理

搜索更多: 蓝光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