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禾集团短债高达574亿 2000亿目标再被质疑

  出售项目股权回笼资金37亿

  实际上,高负债也一直伴随泰禾集团左右。

  泰禾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9.31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15.58亿元,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合计金额达574.28亿元,货币资金对此的覆盖比例仅为0.26,2017年这一数据为0.31。

  值得关注的是,泰禾集团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从2018年初的212.59亿元增值年末的413.9亿元,增长了94.7%,短期偿债压力急剧上升。

  有别于净负债率,现金短债比是衡量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重要指标,反映企业某一时点的现金流压力及安全性。一般来说,该指标大于1,表明企业偿还短期债务能力得到有效保证。

  此外,泰禾集团2018年存货周转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同比均出现下降。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 2018年泰禾集团上述三项目指标的数据分别是13.7%、1.59、0.24,2017年则为15.3%、2.03、0.41。

  资金短缺令泰禾集团加速融资。2019年,泰禾集团旗下部分项目陆续出售股权。市场传出,泰禾集团要为12个项目寻找买家。截至目前,泰禾集团已经将杭州泰禾蒋村项目、南昌茵梦湖项目、漳州泰禾项目、泰禾杭州临安同人项目等项目的部分股权转让给世茂房地产,累计回笼资金约37.44亿元。

  通过主动放缓投资、降价回笼资金等一系列动作,财报数据显示,泰禾集团2018年净负债率为同比大幅下降90个百分点,2019年一季度净负债率同比继续大降106个百分点。再加上主动转让项目股权,泰禾的净负债率正稳步下降。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江楚雅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泰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