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成都银行首份年报光鲜背后显隐忧 重要指标全线下挫

  此外,成都银行在去年大幅度放贷后,已无多少余量加大资金利用率来提高收益率。与大中型银行相比,中小银行的网点较少,吸储能力不足,要想提高收益就只能加大资金利用率,给放贷之后余下的资金寻找获得安全稳健收益的出路,比如存放中央银行和同业款项等,同时这又会进一步导致经营性现金流出增加。

  根据成都银行2018年现金流量表,在现金流出项下,其发放贷款和垫款大幅增加,而存放中央银行和同业款项净增加额则表现为零增加。

  中间业务收入全面滑坡

  中间业务收入对于银行的战略意义之重要已成共识,成都银行在这方面亦迎来挑战,2018年该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30.83亿元,同比下降21.5%。

  从具体项目来看,该行理财及资产管理业务下滑较为严重,达到28.65%。不过,报告期内,该行发行理财产品规模仍在上升,去年共发行理财产品1087.45亿元,同比增长5.58%。其中,个人理财募集1062.15亿元,较上年增长19.15%;机构理财募集25.3亿元,较上年下降81.74%。报告期末成都银行理财产品余额266.19亿元,较上年增长9.28%。

  净值型理财产品已成为各家银行的重点发展方向,而这非常考验银行的管理能力,对城商行等中小银行挑战更加严峻。城商行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起步普遍较晚,而成都银行直至2018年才初次涉足。

  然而,当很多中小银行还没把净值型产品搞明白时,银行理财子公司设立风潮已然袭来。目前,已有30余家大中型银行理财子公司准备入局,其中五大国有行及光大银行(601818.SH)、招商银行(600036.SH)已经获批。地方性银行也感受到了危机。今年初,成都银行出也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10亿元发起设立成都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不过尚需取得有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罗荣华认为,东部沿海地区经济更为发达,无论资金端还是资产端,均具有较大的可选择空间。面对监管政策的调整与市场的格局变动,能及时响应并制定有效措施。与此相对照,中西部地区城商行必须有所作为,否则在理财子公司监管红利叠加激烈市场竞争的背景下,其理财业务很可能被边缘化。

  除了理财及资产管理业务,成都银行2018年银行卡业务收入也同比下降21.28%;代理收付及委托业务收入下滑21.34%;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下滑幅度最大,达73.73%;担保鉴证业务收入下滑10.3%。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8年末,成都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28.54亿元,较年初增加3.3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54%,同比下降0.1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37.01%,较上年增长35.60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该行关注类贷款迁徙率和可疑类贷款迁徙率较上年分别上升22.65%和75.57%;逾期3年以上贷款增幅高达111.54%。

  来源:《投资时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成都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