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州浪奇营收与净利长期背离 资产负债率三连升超73%

  2014年,广州浪奇试图追热点通过收购进入环保领域,只是因为标的资产不能满足收购条件而放弃。

  2016年,广州浪奇第三次收购。这一次,围绕日化主业展开。当年9月,其以720万元收购了南海添惠持有的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奇化)24%股份。此前,公司已持有标的35%股权,交易完成后,持股比升至59%,成为其控股股东。

  目前来看,这笔收购勉强算成功。控股广东奇化后,公司借助该平台实现产业链上下游整合,以互联网技术手段提高产业链运作效率,提升化工仓储物流的信息化水平。

  只不过,加大对奇化网和工业板块业务的建设,广州浪奇增加人员配备等费用投入增加23.18%。去年,广东奇化净利润仅为768.64万元。

  去年7月,公司玩了一次大手笔,拟作价6.18亿元向大股东收购百花香料97.42%股权;华糖食品100%股权。而此前,公司终止通过发行股份收购智盛惠州、天津天智和江苏盛泰三家标的事项。

  公司最新公告显示,上述收购事项稳步推进,华糖食品已经成为其全资子公司,百花香料仍在办理相关手续。

  只是,这些收购能否达到预期,仍然存疑。

  备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工业大麻为二级市场热点,近期,广州浪奇也跟着一头扎了进去。4月30日午间,公司公告称,其孙公司广州奇化与龙麻生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有关工业大麻在日用化学品领域应用达成战略合作。

  同在这一天,深交所闪电问询,一口气提了7个问题,涉及公司开展该项业务的可行性。

  资产负债率三连升超73%

  频频追热点进行产业拓展的广州浪奇不仅未能实现盈利能力大提升,反而是资产负债率急剧上升。

  2016年,广州浪奇资产负债率为57.20%,2017年、2018年为61.77%、73.21%,今年一季度再次上升至73.35%。

  去年,是广州浪奇近年来货币资金最多的一年,达到7.39亿元,相对于短期债务,依然不充足。截至去年底,公司短期借款为13.33亿元。到今年一季度末,货币资金减少至5.95亿元,短期借款增加至14.05亿元。

  负债攀升导致吞噬净利润的财务费用不断增长。去年,公司财务费用0.86亿元,较2017年的0.59亿元增长45.76%,今年一季度,财务费用为0.30亿元,同比增长42.86%,2017年一季度,财务费用为732.99万元。

  备受关注的是,伴随着营业收入增长,虽然净利润没有什么增长,但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存货增长极为迅猛。

  截至去年底,广州浪奇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为31.95亿元,较上年26.42亿元增加5.53亿元,较2016年的19.82亿元增加12.13亿元。

  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存货,去年底,存货余额为12.61亿元,较上年的3.50亿元猛增了9.11亿元,增幅高达260.29%。今年一季度,存货继续攀升至16.81亿元,同比增长1018.03%。

  截至今年一季度,上述两指标合计值为46.67亿元,占当期71.38亿元总资产的65.38%。

  由于上述两指标值居高不下,也导致公司经营现金流持续净流出。2016年以来,广州浪奇经营现金流持续流出,流出金额分别为6.95亿元、1.88亿元、4.76亿元,去年,其净流出金额同比下降152.90%,今年一季度,现金流净额为212.69万元,同比下降94.04%。

  正因为上述二者高企,因此产生的资产减值不菲。去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0.16亿元,较2017年的0.10亿元增长60%。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浪奇仍在大规模并购,实施后,公司负债水平将再次攀升,将加剧公司财务压力。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沈右荣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浪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